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DEFCON CTF駭客世界盃 台灣獲第四名佳績
 
【文/編輯部】2016/10/6 下午 04:03:28

2016年8月初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駭客大賽世界盃DEFCON CTF,今年首次開放AI機器人參賽,但是機器人不敵所有人類隊伍,最終位居末位。本次前三名的隊伍分別是,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駭客隊伍PPP、中國駭客聯軍B1lo0p、韓國隊DEFKOR,台灣駭客隊伍HITCON戰隊則獲得第四名的成績。

本屆美國駭客大賽跟往年不同,設計成能讓機器自動化的賽制,總共有七台電腦互相進行不能人為介入的全自動電腦攻防,而機器人Mayhem在比賽期間甚至領先兩隻人類隊伍。本次參與賽事的選手之一,同時也任職於趨勢科技漏洞研究員梁偉明表示,題目多寡和難度是人和電腦決勝的關鍵,但這證明自動化挖漏洞技術還不夠成熟,也代表現今資安防護仍須人類協助才能對抗駭客攻擊。

台灣HITCON戰隊領隊李倫銓表示,台灣隊伍近三年成績分別是2、4、4,這是相當不容易的表現,特別是與其他國家投入的資源相比,算是CP值高的成績。不過,台灣資安人才有斷層問題,因此希望台灣學界開始有計畫的培訓資安技術人才,甚至學習日韓制度的AIS3資安暑期班,將有助奠定台灣資安發展基石。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