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台灣成DDoS網路攻擊跳板
 
【文/編輯部】2016/12/28 下午 02:30:26


台灣經常自詡為愛好和平、重視科技發展的國家,但是近期國際上發生幾起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事件中,卻名列為發起攻擊發起量多次排名第一的國家。箇中關鍵,在於駭客組織把台灣當做攻擊發起跳板。
KPMG數位科技安全服務負責人副總經理謝昀澤表示,DDoS是一種很古老的但是非常常見的網路攻擊方式,因為其所需的技術水平不高,只需應用被入侵且受控的大量殭屍電腦,即可在同一時間發動網路連線,造成受攻擊端的系統無法提供服務,因此攻擊者只要下載工具,甚至網路上還有提供此類攻擊的專業商店,讓有心人付比特幣後指定攻擊對象,即可輕鬆達成一指式攻擊目的。
依據KPMG於台灣地區實際客戶資安輔導經驗中發現,近期拜比特幣這類不易追蹤交易的虛擬貨幣發達之賜,傳統DDoS攻擊已與勒索行為結合,只要受害者不支付贖金,便可能遭受到攻擊。然而要追蹤真正DDoS攻擊源的難度慎高,因為所有攻擊者幾乎都是受控制的殭屍電腦,更增加事後鑑識的難度。
謝昀澤認為,面對此種狀況,台灣應該要追蹤哪些單位系統出了問題,而既有網路與系統整體防護是否有缺口存在,才會讓台灣變成國際DDoS駭客的跳板,成為國際駭客集團最佳助手的怪異現象。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