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kamai: DDoS攻擊流量暴增 Mirai扮演關鍵角色
 
【文/編輯部】2016/12/28 下午 02:31:00

回顧近年重要事件的網路流量,2004 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尖峰流量為相對適度的21 Gbps,2009年歐巴馬就職典禮流量來到1.1 Tbps,2011年英國皇室婚禮則達到1.3 Tbps,而近期2016年9月美國總統辯論尖峰流量更衝高至4.4 Tbps。而根據Akamai 發佈 「2016 年第三季網際網路現狀–安全報告」指出,全球第三季報告指出,大於100Gbps的DDoS 攻擊總數,較2015年同期增加138%,其中兩次創記錄的 DDoS 攻擊皆出自 Mirai 殭屍網路,網路應用程式攻擊較去年同期減少 18%,且網路應用程式攻擊有20%源自美國。
資深安全顧問暨網際網路現狀資深編輯Martin McKeay解釋:「每隔兩年業界便會面臨所謂的「預兆型攻擊(harbinger attack)」,其資安事件規模和影響範圍皆與之前截然不同。Mirai殭屍網路就是業界最近預兆,因為為物聯網和其他網際網路連線裝置,可能成為網路應用程式攻擊與 DDoS 攻擊的工具,也證明裝置製造商對於安全性必須更加重視。
值得注意之處,在於從大型運動賽事期間測得網路應用程式攻擊評估指標來看,惡意攻擊者也可能會為了觀賞支持隊伍的比賽而暫時休兵。例如,在歐洲足球錦標賽法國對戰葡萄牙的當日,來自葡萄牙攻擊即減少了 95%(20 次攻擊),同一天在法國發生的攻擊次數是 50,597 次,而一個月後則是 158,003 次,相差近68%,顯見先前推歸完全正確。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