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培育數位鑑識意識 ACFD任重道遠
 
【文/編輯部】2017/2/7 下午 04:40:51

台灣數位鑑識發展協會(ACFD)投入數位鑑識概念推廣多年,堪稱是台灣數位鑑識政策、市場、人才及應用的標準化、專業化、產業化,與走向創新化之推手。為此,該組織結合產官學研各界的力量,推動資安資料保險、數位鑑識、資安鑑識、鑑識會計、舞弊稽查等重要工作,並且在日前舉辦「資安資料保險與數位鑑識及創新經濟論壇」暨ACFD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邀請多位專家到場分享資安趨勢,期望能對於台灣資通訊安全領域及產業發展有所助益,形塑政府及民眾對數位鑑識的正確認知,讓台灣能夠擺脫駭客組織的威脅。
台灣數位鑑識發展協會理事長暨元培醫大教授林宜隆說,在各種資安威脅事件持續發生下,眾多企業都將重心放在建構閘道端防護機制中,卻忽略數位鑑識的重要性,以致於內部網路不段發生被駭客入侵的事件。事實上,資安人員唯有找到駭客入侵途徑後,才能有效修補資安架構的漏洞,達成杜絕惡意程式入侵的目標,否則最終還是會面臨資料被竊取的風險。所以協會將會從提升資安技術能量,健全數位鑑識防禦能量著手,並且為台灣培育更多資安人才。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