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Palo Alto Networks發佈2017年網路安全預測
 
【文/編輯部】2017/2/7 下午 04:47:13

2016年對於企業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特別是勒索軟體比過去更為猖獗,這也讓全球企業得到一個寶貴教訓,沒有任何行業是安全無虞, 只要系統有一個安全漏洞存在,攻擊者就會必然會找到。為確保網路安全,2017年正是各企業制訂一個日常安全風險評估計劃的好時機,尤其資訊人員應該要保持理性,才能比網路犯罪者更快了解當前和潛在的威脅,以及知悉如何減輕風險的措施。
專注於資安領域的Palo Alto Networks,日前發表對2017年的網路安全預測,並且認為亞太地區將為勒索軟體付出更大代價。首先,工業控制系統可能會對企業不利,工業控制系統是重要的非業務系統,在亞太地區通常會包含建築管理系統、冷卻空調系統和安全門等等。只是大多數企業都將建築管理系統外包,所以不一定知道第三方供應商是否有足夠的安全措施,此舉可能給駭客組織可乘之機,構成前所未想到的嚴重損害。
Palo Alto Networks 大中華區總裁陳文俊說,舉例而言,駭客組織一旦入侵成功,便可將公司資料中心內的溫度調高到50°C,然後關閉所有建築物的出入口,硬體設備最終會發生過熱的問題,進而對業務、客戶和合作夥伴造成重大的損失。因此,企業應該要檢查業務所依賴的非IT設備及其安全性,以及外包業者是否有取得任何安全級別的保證,才能將前述問題發生機率降至最低。
此外,物聯網設備也成為網路罪犯的目標,為企業網路提供無數個潛在的切入點,所以建議企業用戶避免使用預設的名稱或密碼,同時定期檢查連網設備設備,以確保符合公司的安全政策。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