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變臉攻擊猖獗 趨勢籲企業關注
 
【文/編輯部】2017/4/6 下午 04:40:06

在網路傳輸便利的商業環境,電子郵件已成企業溝通的首選途徑,根據Ragan Communications 調查報告指出,有70%企業員工習慣以電子郵件傳遞重要文件,因此也衍生出以電子郵件為攻擊途徑的變臉詐騙(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 BEC)攻擊手法。根據趨勢科技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共同發布的調查顯示,全球變臉詐騙駭客最常鎖定產業,為十分倚賴電子郵件進行交易溝通的製造產業,其次為食品產業以及零售產業。

趨勢科技亞太區前瞻資安威脅研究團隊資深經理Ryan Flores表示:「根據統計,近兩年全球變臉詐騙的累計金額為 900億台幣,平均每起案件金額便高達 400多萬台幣。現今變臉詐騙攻擊猶如勒索病毒一樣,已逐步入侵全球各個產業,舉凡製造、服務、醫療、教育、金融業等至今皆有傳出受害案例,企業收信時應特別留意寫有「緊急通知」或「付款到期」等字詞的信件主旨。」

由趨勢科技協助刑事警察局及時阻止的跨國變臉詐騙案件亦涉及300多萬台幣的詐騙金額。面對企業不可不防的變臉詐騙威脅,趨勢科技建議從四大面向手防範,分別是「提升員工資安意識、時刻警惕可疑郵件」、「多人多重認證機制、保存正確連絡資訊」、「熟悉合作對象習慣、隨時通報可疑事件」、「定期進行系統更新、購置資安防護設備」等。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