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mnesia鎖定DVR裝置 全力擴散建殭屍網路
 
【文/編輯部】2017/5/4 下午 05:37:03

日前Palo Alto宣布自家Unit 42 的研究人員辨識出名為Tsunami殭屍網路的物聯網/Linux變種程式-Amnesia,該城市目標鎖定未安裝修補程式的遠端程式碼執行漏洞,這項弱點已在一年前的2016年3月被公開揭露,存在於由中國同為數碼(TVT Digital)公司所生產的數位錄影機(DVR),全球共有超過70家廠商推出由該公司代工生產的貼牌產品,該漏洞影響全球約22.7萬部裝置,出現被入侵案例最多的國家包括台灣、美國、以色列、土耳其、印度。

Amnesia是第一隻採用虛擬機器入侵技巧破解沙箱分析機制的Linux惡意程式。會試著偵測能否在VirtualBox、VMware 或QEMU等虛擬機器上運行,一旦它偵測到這些環境,就會刪除檔案系統中的所有檔案,藉此抹除虛擬化Linux系統。此種動作不僅影響Linux惡意程式碼的沙箱分析,也會影響在VPS虛擬專屬主機或公有雲上運行的QEMU虛擬Linux伺服器。

儘管至今,尚未有研究發現有駭客組織利用Amnesia殭屍網路來發動大規模攻擊,但根據Mirai殭屍網路攻擊的特性,這類攻擊手法確實有能力建立大規模IoT殭屍網路來興風作浪。Palo Alto Networks建議所有客戶採用最新安全防護方案,且所有資安人員都應阻擋研究報告中揭露的入侵指標(IoC)資料庫中,所列Amnesia指令與控制伺服器(C2s)發出的所有流量。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