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資安市場潛力大 中華電信辦論壇
 
【文/編輯部】2017/7/5 下午 05:58:37

從2016年ATM盜領、2017年2月份金融業首次遭遇大規模DDoS勒索攻擊,以及勒索軟體事件頻傳,顯見駭客攻擊已經與重大天災、金融風暴、恐怖攻擊等都等同全球性的災難,台灣發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也必須面對這些資安威脅與挑戰。為此,中華電信特別在日前舉辦2017產官學資通訊安全高峰論壇,就數位經濟資安法規要點與因應全球化資安風險,進行全方面的交流分享。

行政院長林全在會中表示:「全球資安環境嚴峻,資訊安全就是國家安全,政府為強化國家資通安全防護能力、帶動資安產業發展,期望能透過資安法規立法來引導政府與企業強化資安防護能力。此外,行政院也期盼達成培育資安人才、加強產學合作,期盼企業與學界能夠積極培育資安人才、加強產學合作、投入資安自主研發,以帶動資安產業發展。」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亦指出,「中華電信非常看好資安未來龐大的市場商機,近期已開始規劃成立資安子公司,初期以台灣市場為基礎,發展成為資安領導品牌,並呼應政府前瞻計畫,建立台灣資安產業鏈,捍衛台灣資訊安全。」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