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亞洲企業威脅升高 企業主頻擔憂
 
【文/編輯部】2017/8/9 下午 02:57:07

在歐洲經濟持續低迷、美國經濟政策不明下,著亞洲早已成為全球經濟重心,卻也吸引駭客將攻擊轉移到亞洲企業。根據Palo Alto Networks最新亞太地區網路安全現狀報告(The State of Cybersecurity in Asia-Pacific),46%受訪者認為難以跟上快速演進的網路安全技術、產品及方案,已經成為亞太區企業維護網路環境安全的主要障礙之一。

根據該公司調查結果可以發現,亞太區企業為對抗日益複雜化的網路威脅而投注大量心力,積極尋找適當的解決方案。然而大多數亞太企業(58%)相信傳統的「偵測與回應」思維比採取預防措施來得重要。2016-17會計年度期間,52%企業遭遇網路安全事件,且其中有30%企業們因資安事件而損失超過10萬美元。

各個市場企業在網路安全維護上都面臨一系列挑戰,受訪亞太市場企業都認為最大的挑戰在於員工欠缺網路安全警覺性。再者,來自外部廠商風險則是第二個最令人關切的問題(36%)。隨著數位技術快速採用,雲端轉移已成為企業第三大痛點(31%)。政府尤其需要在技術趨勢的採納上更加敏捷,而傳統IT系統更新則是他們最大的障礙。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