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物聯網問題多 經濟部推資安
 
【文/編輯部】2018/1/5 上午 11:08:49

近年來臺灣各類資安事件也不時發生,例如:2016年7月第一銀行ATM因資安事件被盜領八千萬,2017年5月Wannacry勒索比特幣,臺灣受害件數逾5,500件,高居全球第四,凸顯出資訊化和網路化普及的便利環境下,卻隱藏著不易察覺的風險與危機。根據Herjavec研究報告,全球每年網路犯罪成本將成長到2017年6兆美元。其中,又以物聯網連網設備的安全防護最為受到各國的重視,如近來美國、歐盟國已開始要求輸入之資通訊產品必須確保安全性。
經濟部發言人游振偉說,經濟部工業局為宣示政府推動資安產業的決心,特舉辦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元年誓師大會,藉此宣示台灣已進入資安產業標準元年,並與外界分享經濟部工業局在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的推動成果及後續相關推動作法,就IPCAM資安產業標準及檢測規範向外界說明。國安會、國發會、行政院資安處、臺北市政府及TAICS曾鏘聲理事長等官方和產業貴賓均與會同表支持,為推動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提供政策支持和建議方向。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