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三大資安趨勢 攻防邁入新層級
 
【文/編輯部】2018/1/5 上午 11:19:01

日前趨勢科技發表2018年資安年度預測報告,指出隨著人們透過不安全網路進行連線和互動的情況越來越普遍,駭客將以「鎖定數位勒索獲利模式」、「仰賴漏洞為攻擊管道」、「搶搭機器學習與區塊鏈熱潮發展新攻擊技巧」三大手法發動網路攻擊。為因應更加猖獗的網路犯罪行為,趨勢建議企業應採納多層式的跨世代防禦策略,強化企業內部資安意識,提升資安防禦層級,而消費者使用數位裝置上網時,亦更應重視資安防護,確保個人機密資料的安全。
回顧2017 年,從WannaCry、Petya到BadRabbit,勒索病毒風暴席捲全球企業端及消費端,顯見駭客攻擊手法日益進步。趨勢科技預測,2018年駭客將持續大量寄發勒索病毒信件,並進一步鎖定可帶來最高報酬的對象攻擊,例如單一企業機構以中斷營運為威脅,試圖從中盈利。由於勒索病毒手法趨向純熟,促使其他類型的數位勒索攻擊也更加猖獗、從而發展出多樣且龐大的詐騙手法。
其中,變臉詐騙 (BEC) 快速、程序簡單的特性,加上企業組織架構資訊容易取得,將持續成為駭客喜愛攻擊手法。趨勢科技預估變臉詐騙 (BEC) 案件在 2018 年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甚至恐造成高達 90 億美元的全球損失。原因除了有企業普遍對變臉詐騙及其手法的認識越來越高,通報數量有逐年成長的趨勢外,更重要的是變臉詐騙所仰賴的網路釣魚手法,長久以來依然屢試不爽,使變臉詐騙成為高效率的賺錢工具。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