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Memcached被廣泛運用 1.3Tbps DDoS攻擊現身
 
【文/編輯部】2018/4/3 下午 12:27:08
 
據了解,近期Memcached反射型攻擊(Memcached reflection attack)被用於發動超大規模的DDoS攻擊,導致數個產業遭受多次攻擊,當中亦包括Akamai客戶遭受破紀錄的1.3Tbps攻擊。現今Memcached被攻擊者廣泛、迅速地採用,以此向不同規模的企業及產業發動攻擊,這代表有此強大攻擊的協助,攻擊者不需要很長時間,就能將此類威脅轉化成金錢。

這些攻擊有效負載數據,是在Akamai Prolexic Routed平台上多個客戶遭受攻擊時,被系統即時紀錄下來所得的資訊。如果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勒索的意圖就隱藏在攻擊流量之中,而攻擊者堅持要求受害者支付50 Monero(XMR)(16,000美元)到他們的錢包位址。此種手法,與勒索電子郵件使用類似策略,亦即攻擊者發送相同的訊息給多個目標,希望其中的任何一個會支付贖金。
在Memcached攻擊的情況下,駭客組織可將有效負載拖放到其打算使用的Memcached伺服器上。儘管大多數攻擊是用垃圾訊息充塞記錄,但犯罪組織似乎已決定將付款金額和錢包位址的訊息,與有效攻擊負載一同上載,希望能夠迫使絕望的受害者交出贖金。

Akamai 懷疑果受害者將勒索金額存入錢包中,駭客組織根本不知道款項還自來自哪個受害者,更不用說因此而停止攻擊,付贖金恐怕無助於舒緩攻擊。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