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GDPR實施在即 駭客鎖定跨國企業
 
【文/編輯部】2018/4/3 下午 12:32:36
 
趨勢科技日前發表2017年資安總評報告「2017 年資安總評:弔詭的網路威脅」,指出2017年勒索病毒、加密虛擬貨幣挖礦程式,以及變臉詐騙(BEC)數量持續攀升,成為網路犯罪集團的主要攻擊手法。

其中,勒索病毒造成全球企業損失金額較2016年狂增4倍,共達50 億美元之譜,而台灣受勒索病毒的攻擊全球排名更上升兩名,在2017年遭攻擊千萬次以上。為此,趨勢科技警告企業用戶前述資安威脅趨勢將延續至2018年,在歐盟資料保護法即將在5月上路,企業應該要避免成為不法人士進行數位詐騙的目標。

其實早在趨勢科技公布的2018年資安預測即指出,網路犯罪集團已開始逐漸拋棄使用漏洞攻擊套件亂槍打鳥的手法,轉而採用更有策略的針對性攻擊來提升投資報酬率。

對此,趨勢科技全球威脅通訊總監Jon Clay表示:「2017年資安總評報告所揭露的威脅情勢就如同過去一樣詭譎多變,網路犯罪集團不斷開發提高其獲利的方法,不論是財物、資料或商譽,歹徒總是策略性地鎖定企業最有價值的資產發動攻擊。面對多樣化的威脅,企業需要一套跨世代的解決方案加上最新防禦技巧,才能協助企業有效降低風險。」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