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加密貨幣價值高 駭客首要攻擊對象
 
【文/編輯部】2018/5/7 下午 06:06:08
 
賽門鐵克發佈第23期網路安全威脅報告,過去一年,加密貨幣價值的激增引發了一場加密貨幣劫持(Cryptojacking)攻擊的淘金熱,網路攻擊者同樣試圖從這一變化莫測的市場中獲利。

2017年,在全球終端電腦上所檢測到的惡意挖礦程式暴增8,500%。在加密貨幣挖礦攻擊中,台灣在亞太區排名第8位,全球排名第28位。

由於入門門檻低,攻擊者只需要幾行代碼便能夠發動攻擊,通過利用從消費者和企業所竊取的處理能力以及雲端CPU使用率來挖掘加密貨幣。惡意挖礦程式能夠降低設備的運行速度、讓電池過熱,並在某些情況下將會導致設備無法使用。對於企業而言,惡意挖礦程式可能會造成公司網路中斷,以及雲端CPU使用率飆升,從而增加企業的成本支出。

賽門鐵克公司大中華區首席營運官羅少輝表示:「加密貨幣劫持對網路與個人安全的威脅日益加劇。在巨大利益的驅使下,個人、設備和企業系統的資源在網路攻擊者利用未經授權的惡意挖礦程式竊取,將企業與消費者置於威脅之中,這進一步促使攻擊者將攻擊目標轉向從家用電腦到大型資料中心的各個領域。」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