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台灣受駭次數高 連三週居首位
 
【文/編輯部】2018/8/8 上午 10:40:15
 
隨著民眾家中連網裝置數的持續增加,資安威脅的風險也日益提升,根據趨勢科技最新觀察發現,網路駭客利用微軟安全性弱點MS17-010的 EternalBlue(永恆之藍)漏洞攻擊技巧入侵家用網路,全球超過20個國家中經家用網路路由器所受到的入侵次數單週註二就超過519萬次。其中,高達七成是連網裝置直接遭受外部攻擊(Inbound Attack),近三成為受駭客操控並對其他裝置發動攻擊(Outbound Attack)的魁儡攻擊模式。

在眾多受害國家中,又以台灣受影響最劇,不僅受外部攻擊達120萬次,更有許多裝置設備成為駭客的殭屍機器,被利用對外發動攻擊逾32萬次。在眾多惡意攻擊手法中,包括去年引發全球恐慌的WannaCry、Petya勒索軟體等都同樣利用Eternalblue漏洞發動攻擊,此類型攻擊可影響使用包含Windows Vista、Windows 7等微軟作業系統的連網智慧裝置。

一但裝置受駭,駭客將可遠端控制此受駭裝置對用戶進行勒索或是安裝挖礦軟體成為駭客的挖礦機,甚至進一步擴大攻擊目標,對其他包含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乃至家庭智慧連網裝置如智慧型電視與網路攝影機等發動攻擊,造成使用者資料、通訊與財務威脅。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