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中國資訊設備報疑慮事件整理
 
【文/編輯部】2018/11/14 下午 06:11:05
 
長期以來,中國資訊設備或軟體都一直存在會私下收集使用者資訊,並偷偷傳回中國營運總部的疑慮,如多年前資安公司芬安全(F-Secure)馬來西亞亞洲實驗室測試小米手機時,即證實此傳聞。而Lenovo也因部分消費型筆記型電腦預載第三方廣告軟體SuperFish,衍生出可能到駭客攻擊的問題,而正式向消費者公開致歉。

而在歐美國家紛紛禁止政府單位採購中國資訊產品之餘,日前彭博商業周刊引用了 17 個未透露來源的報導指出,目前中國間諜活動正透過在伺服器中植入微晶片的方式,收集企業、美國政府機構的資料,如具有價值的智慧財產權,以及貿易和政府相關機密的目的。

該報導中提到,2015年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 (AWS)有意併購 Elemental Technologies ,恰逢同時間在為美國中情局建立一個國家安全雲的計畫,因此當下就請第三方安全單位,該公司設備與零組件的安全性。結果發現,Elemental Technologies使用的美商超微電腦 (Super Micro Computer Inc.) 主機板上,有個一粒米還小的不明晶片。在往後 3 年的調查中,調查人員發現,這顆不明的 IC 會自動開啟一個隱藏的後門,允許有心人士或攻擊者藉此管道進入到伺服器中,因此美國相關調查單位認為,有心人士已經藉由此方式滲透到美國核心的網路系統內。
儘管AWS、Super Micro等業者,均否份有上述情形出現, 但若未若有更多證據流出,最終恐怕將引發高科技製造業撤離中國,最終傷害到中國資訊產業的發展。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