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提前掌握情資 提高安全治理
 
【文/編輯部】2018/12/10 下午 05:51:47
 
因應資安威脅日增,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於日前共同舉辦「新世代企業威脅管理與防範」論壇,探討企業在資源有限但是四面楚歌的資訊安全戰場,如何透過提前掌握可能的威脅情資,進一步提高對潛在攻擊行為的掌握及因應,協助企業有效提高資訊安全治理。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表示,新科技日新月異,傳統資安概念與硬體設備早就不足以應付現代網路攻擊,遭遇網路安全犯罪往往將造成企業額外損失,影響企業營運。為協助企業抵禦網路安全犯罪,日前也特別成立資誠智能風險管理諮詢公司,透過與時俱進的風險管理策略,幫助企業制敵機先並有效管理資訊安全。

資誠智能風險管理諮詢執行董事張晉瑞指出,近期國內外資安事件頻傳,許多企業僅僅被動防禦,卻對敵人一無所悉。孫子兵法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企業必須主動瞭解攻擊者的下一步,才能做到最好的防護,而網路威脅情資(Cyber Threat Intelligence, CTI)就是一個洞悉對手狀態的利器,經過收集、分析來自本地和全球的威脅資料,並進一步定義、警示和通報企業組織相關的威脅情況,讓企業得以在資安事件發生前,將合適的防禦資源迅速果斷地就定位。

對於安全運營團隊來說,張晉瑞認為可運用CTI平台的專業分析手法,持續蒐集與比對全球新興威脅情資,據此挖掘內部是否存在異常行為,建立早期預警機制,降低零時差攻擊帶來的威脅,以發揮防微杜漸功效。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