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趨勢科技預測2019 工控系統威脅升高
 
【文/編輯部】2019/1/9 下午 05:51:34
 
趨勢科技發表2019年資安年度預測報告,針對網路安全威脅與網路犯罪攻擊趨勢,提出三大重點警示:憑證資料外洩遭盜用詐騙事件將不斷增加、網路釣魚攻擊手段,將取代漏洞攻擊套件成為主要攻擊手法,以及工控系統的安全性持續受到威脅。

趨勢科技臺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預期在2019年企業和組織將導入更多連網設備,而連網速度也將大幅提升,資訊安全將面臨更廣泛與多元的挑戰,不僅企業對於資訊安全團隊的需求將提高,多層式智能防護的資安政策將在企業經營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企業領導人對於網路安全的重視及培養經營團隊資安意識,更是建構自身企業網路安全防護架構的重要基石。」

今日企業營運比以往更加仰賴即時數據,因此ICS網路必須能與企業網路連結,而ICS網路與各式機電組件結合,包括閥門、調節器、開關和其他機電設備,已經遍及在能源、發電、製造業及運輸業等。

根據趨勢科技ZDI數據顯示,關於SCADA監控與資料擷取系統的漏洞,有大部分比例出現在協助顯示資料與接受操作人員指令的HMI人機介面,可能利用工業中的易燃物質或是重要資產以威脅生命和財產安全。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