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Check Point發布報告 助企業應對新威脅
 
【文/編輯部】2019/4/2 下午 02:40:30
 
Check Point最近發布2019年第一至第三期的網路安全報告,該報告指出,從惡意挖礦軟體的迅速崛起,到大規模資料外洩和DDoS攻擊,過去一年全球企業遭到網路破壞的情況層出不窮。

攻擊者手段極其豐富,能從任何產業中攫取利益,而常用的手段越來越隱秘。具備快速移動特徵的大規模第五代網路攻擊發生頻率越來越高,企業需要採取多層式網路安全性原則來防止這些攻擊。

2018年排名第一的攻擊手段是惡意挖礦軟體(Cryptominers),全球37%的企業組織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威脅;而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與物聯網的進一步落地應用,33%的機構曾遭受過針對行動裝置的攻擊。排名第三的安全威脅是多用途僵屍網路,18%的企業曾受到過殭屍網路攻擊,近半數的遭攻擊裝置也被利用來發起DDoS攻擊。另外,儘管加密貨幣的價值下降80%,在2018年加密貨幣挖礦軟體感染的組織,也比勒索軟體多10倍,但只有五分之一的IT專業人員意識到,公司網路已經被惡意挖礦軟體感染。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