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駭客發動攻擊 52秒內啟動
 
【文/編輯部】2019/5/6 下午 06:30:02
 
根據 Sophos最新公布的全球調查報告「揭密:對雲端誘捕系統發動的網路攻擊」指出,一個位於巴西聖保羅的雲端伺服器誘捕系統,在架設後 52 秒就遭到網路罪犯攻擊,同時雲端伺服器中每個誘捕系統平均每分鐘被攻擊13次,誘捕系統是安全專家用以監控網路犯罪行為的網路攻擊目標模仿系統。

這次研究所用的誘捕系統分別設於AWS全球最受歡迎的資料中心,包括加州、法蘭克福、愛爾蘭、倫敦、孟買、俄亥俄州、巴黎、聖保羅、新加坡及雪梨,為期 30 天。

本次調查中的全球誘捕系統網路於 30 天內遭攻擊超過 500 萬次,顯示出網路罪犯會自動尋找脆弱且開放的雲端目標。攻擊者一旦成功入侵,企業將蒙受資料外洩的風險。網路罪犯亦會利用遭入侵的雲端伺服器作為跳板,進入其他伺服器或網路。

Sophos 安全專家 Matthew Boddy 表示:「Sophos 的報告指出企業邁向使用混合雲及全面雲端化平台時會面臨的威脅。誘捕系統所承受的攻擊速度和規模反映出網路罪犯已經準備好隨時發動無情的攻擊,並利用殭屍網路鎖定企業的雲端平台。」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