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勒索攻擊持續 資安、備份不可少
 
【文/編輯部】2019/5/6 下午 06:31:02
 
企業數位資產不斷增加,若缺乏全面性的安全防禦措施,一旦遭受勒索病毒的攻擊,將造成龐大損失。NTT Security 於 2018 年公布的全球威脅情報報告顯示,勒索病毒較 2017 年的影響規模大幅提升 350%,尤其 WannaCry 病毒曾創下一天肆虐 150 個國家、影響超過 40 萬台設備的紀錄。種種數據皆證實,企業應立即從實務層面,提前防禦惡意軟體的攻擊。

Synology 亞太區總經理黃杉榕指出,近年勒索病毒型態漸趨多元,尤其病毒攻擊對象不分組織或規模,大至跨國企業、產業龍頭,小至個人店家。中小企業應具體落實資安防禦,如系統安全更新,建立防毒軟體等防禦機制,並做好因應的資料備份措施,以保護珍貴的數位資產。

依據趨勢科技的觀察,近年變臉詐騙(BEC)情況橫掃全球,駭客從終端電腦移轉至攻擊企業內部伺服器,舉凡 ERP、檔案伺服器、網站伺服器,一旦系統被病毒加密,不僅公司營運將瞬間陷入停擺,潛在的商譽損失更是難以估計,企業應了解被駭客鎖定的攻擊目標以及部署資安防護方案,積極對抗勒索病毒。

Synology表示,如何有效保護數位資產是企業的一大課題。企業隨時執行檔案備份,是保護公司資產的積極作為,因此建議在部署備份方案時,應採取「321原則」,重要檔案必須保有3份備份,以2種不同形式進行檔案存放,以及1份異地備份。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