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製造業步調慢 65%用過時OS
 
【文/編輯部】2019/5/6 下午 06:32:05
 
因應智慧製造議題,全球製造業正加緊推動數位轉型專案。然而根據趨勢科技 最新發布研究報告-「保護智慧工廠:工業 4.0 時代製造業環境所面臨的威脅」 指出,65% 製造環境仍在使用過時技術,因此製造業網路將面臨包括智慧財產與製造流程上的各項風險。

老舊的基礎架構除了繼續維持著已知的弱點之外,其系統更是不斷被發現新漏洞,而且越來越頻繁。 如可能影響主要生產流程的虛擬加密貨幣挖礦程式,而勒索病毒則是製造業面臨的另一項重大威脅。 2018 年,在工業控制系統的人機介面 (HMI) 當中發現的零時差漏洞較前一年成長 200% 以上。

這份報告點出了製造業所面臨的 IT、OT 和 IP 三重獨特風險。為了提高效率,原本獨立隔離的 OT 網路,現在紛紛連上了 IT 網路,然而這卻讓一些不安全的專屬通訊協定以及數十年從未汰換的 OT 設備因而暴露在危險當中,而且這些設備關乎企業營運,因此無法經常停機修補。此外,另一項嚴重的落差就是,儘管這些裝置對營運至關重要,但卻多年來一直帶著已知的漏洞而未能修補。

趨勢科技表示,工業 4.0 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契機,讓企業提高生產力、改善流程效率、實現隨選製造,但卻也大大改變了工業環境的風險因素。正如這份研究指出,IT 和 OT 的匯流,很可能不經意地為生產線帶來嚴重的衝擊,甚至造成智慧財產外洩與競爭優勢的流失。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