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電信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市場需求強烈 5G普及將超前
 
【文/編輯部】2019/9/11 下午 05:58:09
 
有鑒於5G的快速發展動力和大眾對5G的熱忱,根據愛立信在2019年6月公布的「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預計2024年5G用戶將達到19億,2024年底的5G全球人口覆蓋率將達到45%。尤其因為新推出的動態頻譜共享技術,支援在LTE頻段上部署5G,也讓普及比例有望飆升至65%。


隨著相容5G的智慧型手機推出,一些地區的電信商已經開通 5G,相容各主要頻段的智慧型手機預計將於今年上市。目前,有幾個地區的電信商也定下了更大的目標,期望在第一年即實現90%的5G人口覆蓋率。

愛立信執行副總裁暨網路業務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5G將對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產生正面影響,實現的收益遠超過物聯網和第四次工業革命。然而,只有由技術、監管、安全和產業合作夥伴共同參與,並建立一個穩固的生態系統,才能充分發揮5G的優勢。
   
更多新聞
.【電信】 台灣之星搶商機 推5G方案
.【電信】 亞太電信挺新創 5G加速器展成果
.【電信】 取得兩大頻段 中華搶進5G
.【電信】 亞太跨界JARVISH 推智慧安全帽
.【電信】 移植 AWS 2019 re:Invent 台
.【電信】 中華攜手交通 佈局5G交通
.【電信】 NCC 5G首波釋照 總價達1380.81億
.【電信】 英特爾轉型 搶進5G、AI
.【電信】 領航5G發展 三星首辦講堂
.【電信】 瞄準數位轉型 中信國際電訊CPC推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