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物聯網裝置 駭客組織新歡
 
【文/編輯部】2019/10/4 下午 05:28:55
 
日前,趨勢科技發布一份最新研究指出,針對物聯網裝置攻擊已逐漸發展成一個快速成長的市場,現今全球各地網路犯罪集團都在討論,駭入連網裝置與利用裝置來賺錢的方法。

Trend Micro Research 分析全球使用俄羅斯文、葡萄牙文、英文、阿拉伯文及西班牙文的地下論壇,從中發掘網路犯罪集團如何利用連網裝置來獲利。研究結果顯示,大多數的進階網路犯罪地下市場,都是使用俄羅斯文和葡萄牙文的論壇,其中大多數皆環繞在以獲利為攻擊目標的討論。這些論壇當中的主要網路犯罪活動,是販賣已遭入侵裝置的存取權限為主,以路由器、網路攝影機和印表機為大宗,買家可利用裝置來發動攻擊。

趨勢科技網路防禦及混合雲防護執行副總裁 Steve Quane 表示,我們揭開 IoT 威脅的面紗之後發現,網路犯罪集團正積極創造一個蓬勃發展的 IoT 攻擊與服務市場。錢到哪裡、歹徒就跟到哪裡,這是不變的定律。未來,IoT 市場勢必不斷成長,尤其在 5G 變革的推波助瀾之下。所以駭客自然會找到最佳的獲利模式,從這些裝置當中榨出最大利潤。目前 IoT 的攻擊仍在發展初期,但駭客腳步非常迅速,企業必須為此做好準備以保護公司和客戶。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