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訓練與認證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NCC公布規範 物聯網資安標章現身
 
【文/編輯部】2020/1/9 下午 12:02:45
 
物聯網設備的佈署數量也將急遽增加,接踵而來的就是資安議題,現在國際上,歐盟從本年開始推動資安認驗證框架,美國、日本、新加坡、以色列等國均建立並維運資通產品驗證機制,以強化其資通產品安全,確保該國在資安領域的領導地位。

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經濟部舉辦「物聯網資安標章成果發表會」,除發布物聯網資安認可實驗室8家及標章合格產品共22款,預計2019年底將發布超過30款物聯網資安標章合格產品。

台灣從2017年開始選定「影像監控系統」作為第一波資安標準制定之設備,從單點設備到系統,慢慢擴展成綿密的安全網絡,其中網路攝影機適用之「影像監控系統資安標準」,更已成為國家標準(CNS 16120)。經濟部轄下之油水電等重要基礎設施單位,均納入標準作為產品驗收規範,可保障大眾與國家的安全。

物聯網資安標章也協助台灣IOT產業生產品質保證之差異化產品,協助國內業者拓展國際市場。未來除了介接國際標準組織外,TAICS將積極推展物聯網資安標章,在國際上能有更多的曝光,與產業齊力將標章推向全世界。
   
更多新聞
.【訓練與認證】 智慧製造驗證案 工業局補助
.【訓練與認證】 IBM 2020 數位再造 認知賦能與雲端
.【訓練與認證】 AI校友日 融合技術與趨勢
.【訓練與認證】 MIPI DevCon開發者大會 協助夥伴了解趨
.【訓練與認證】 2019 Cyberspace落幕 鎖定數位治理
.【訓練與認證】 AI學校聯手三醫學中心 提升智慧醫療發展
.【訓練與認證】 SAP助企轉型 挖掘新藍海
.【訓練與認證】 微軟DevDays Asia 2019 助台培養
.【訓練與認證】 AI人才難尋 成企業大挑戰
.【訓練與認證】 台灣新創潛能佳 吸引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