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電信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三星推出太陽能充電手機Blue Earth
 
【文/倪慈緯】2009/2/13 下午 06:58:59

三星電子宣佈將於MWC中,推出第一款能以太陽能充電的全觸控式螢幕手機Blue Earth,這款新手機不只經由手機背面的太陽能板所產生的電力來供電,機身還是由PCM所製成,可以降低製程中的油耗與二氧化碳的排放。
今年手機吹起了環保風,手機業者不僅看好節能省碳的熱門議題所帶來的商機,也期待藉由環保產品來提升自我的品牌形象。而第一款太陽能手機Blue Earth也在這股環保暖流中誕生。

三星電子今天發出的新聞稿中宣佈,將於2/16世界移動通訊展(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中,推出第一款能以太陽能充電的全觸控式螢幕手機Blue Earth,藉此申明三星致力環保的決心。

Blue Earth不只經由手機背面的太陽能板所產生的電力來供電,機身還是由PCM(由礦泉水塑膠瓶提煉出的回收塑膠)所製成,可以降低製程中的油耗與二氧化碳的排放。此裝置包括充電器在內,都不含有害物質,如溴化阻燃劑 (Brominated Flame Retardants)、鈹 (Beryllium)、及鄰苯二甲酸鹽 (Phthalate) 等。

這款環保系列的Blue Earth,在螢幕亮度、背光時間間隔與藍牙的使用,可以設定成低耗電 (energy-efficient) 模式;只要輕按一下使用者介面的「環保模式」(Eco mode) 就能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透過「環保健步」(eco walk) 功能,使用者還能用內建的計步器計算行走的步數,並評估以健走代替汽車運輸減少了多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這些功能可將使用者健走的足跡,以拯救多少顆樹木的方式,趣味地呈現。

由於三星電子是「歐盟志願協議書」(Voluntary Agreement of European Commission) 中,整合性產品政策(Integrated Product Policy,IPP)先導計畫的一份子,所以也同意在行動裝置充電器上,開始使用額定耗電的無負載模式。此外,Blue Earth連包裝設計都用回收紙製成,並附上待機功率低於0.03W的充電器。


   
更多新聞
.【電信】 台灣之星搶商機 推5G方案
.【電信】 亞太電信挺新創 5G加速器展成果
.【電信】 取得兩大頻段 中華搶進5G
.【電信】 亞太跨界JARVISH 推智慧安全帽
.【電信】 移植 AWS 2019 re:Invent 台
.【電信】 中華攜手交通 佈局5G交通
.【電信】 NCC 5G首波釋照 總價達1380.81億
.【電信】 英特爾轉型 搶進5G、AI
.【電信】 領航5G發展 三星首辦講堂
.【電信】 市場需求強烈 5G普及將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