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訓練與認證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昇陽將推MySQL與OpenOffice認證
 
【文/倪慈緯】2009/7/31 下午 07:12:53

去年初昇陽才花了10億美元買下開放原始碼資料庫廠商MySQL,好不容易經過一年多才整合好,最近才要積極推MySQL認證,岳汝誠表示,昇陽不會因為被甲骨文併購而中斷MySQL認證的推動,他將在第四季舉辦MySQL Day,積極拓展這塊認證市場。不過他也坦言,由於第一次做這塊認證市場,加上國內相關資訊十分有限,還有許多需要摸索的地方。
在甲骨文併購昇陽電腦後,由於雙方都有認證與教育訓練課程,至今尚未對外說明,到底日後要怎麼運作呢?昇陽電腦台灣區教育服務部總經理岳汝誠表示,目前還在等美國司法部的反托拉斯法通過,他預計最快過完暑假,最慢到第四季才會有更明朗的訊息可以公佈,不過他指出,甲骨文日前已經對外發佈承諾,所有昇陽電腦的軟、硬體營運皆照舊,所以他認為在Java認證這塊的變化應該不會太大。

不過甲骨文跟昇陽在認證制度上還是有些落差,而且雙方經營訓練中心與認證制度皆行之有年,岳汝誠說,像甲骨文規定必須要在該訓練中心上課,才能考認證,而昇陽電腦則是不限定一定要在他們的訓練中心上課,只要購買認證券,憑認證券編號,到Prometric認證中心的網路線上報名後,就可以去考認證。至於日後會沿用哪家公司的認證制度,還無定論。

不過去年初昇陽才花了10億美元買下開放原始碼資料庫廠商MySQL,好不容易經過一年多的整合,最近才要積極推MySQL認證,岳汝誠表示,昇陽不會因為被甲骨文併購而中斷MySQL認證的推動,他將在第四季舉辦MySQL Day,積極拓展這塊認證市場。不過他也坦言,由於第一次做這塊認證市場,加上國內相關資訊十分有限,還有許多需要摸索的地方。

不過對於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的認證推動,岳汝誠就顯得十分有自信,他表示今年他們將推出和五家大學合作的校園計畫,如南台科大即為合作對象之一,他將在這五所大學投入資源,推動非Java的開放軟體課程,目前這個計畫已經在進行,最快暑假過後,最慢寒假過後會對外公佈,他們目前將會希望每校能有20位學生皆能因為校園計畫而取得與開放原始碼相關的認證,並且希望能夠將畢業後的工作也納入配套措施。

岳汝誠說今年七月昇陽剛推出OpenOffice認證,而繁體中文是除了英文外,昇陽推出第二個語言版本,預計在8/13可以有相關的認證,他們將推出簡報(Impress)、文書處理(Writer)與試算表(Cacl)三種Specialist認證,與辦公軟體全套的全能認證。

不過OpenOffice認證是否真的有這麼多人考?實在蠻令人質疑的。岳汝誠表示這就跟去非洲賣鞋一樣,是一塊全新的市場,尤其現在許多技職學校都有推MOS及TQC認證,不過學校皆須支付微軟授權費,若是推動OpenOffice認證,學校也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其實現在很多中小學都在使用OpenOffice,像我小孩在台北市的小學上課,老師就有教他們用OpenOffice。」他說。

此外,岳汝誠還指出像花蓮縣政府跟宜蘭縣政府都是OpenOffice的用戶,「尤其微軟今年初開始要求企業用戶必須補足授權數,這也讓OpenOffice在今年上半年的詢問度大幅提升。」他說。
   
更多新聞
.【訓練與認證】 智慧製造驗證案 工業局補助
.【訓練與認證】 IBM 2020 數位再造 認知賦能與雲端
.【訓練與認證】 NCC公布規範 物聯網資安標章現身
.【訓練與認證】 AI校友日 融合技術與趨勢
.【訓練與認證】 MIPI DevCon開發者大會 協助夥伴了解趨
.【訓練與認證】 2019 Cyberspace落幕 鎖定數位治理
.【訓練與認證】 AI學校聯手三醫學中心 提升智慧醫療發展
.【訓練與認證】 SAP助企轉型 挖掘新藍海
.【訓練與認證】 微軟DevDays Asia 2019 助台培養
.【訓練與認證】 AI人才難尋 成企業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