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軟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微軟推CRM 2011 中華電信下月跟進SaaS版
 
【文/倪慈緯】2011/4/14 下午 07:00:27
 
微軟資訊工作者事業部副總經理丁維揚表示,通常客戶決定要向微軟合作夥伴或中華電信購買的考量點,主要在於要不要在自家自建CRM系統,而且是否要跟內部系統整合;雖然中華電信兩種付費方式都有提供,但是中大型企業客戶通常還需要導入顧問與客製化服務,所以這方面的客戶就會找合作夥伴來協助。
 
 
微軟Dynamics CRM目前有包括全球聯迅、喬山健康科技、熱映光電、冠德建設等50多家企業客戶。除了透過合作夥伴如晉泰、前進國際、怡海、逸凡、亞洲資採等推廣產品外,微軟在前年也與中華電信簽約,透過中華電信的雲端服務以月計價銷售Dynamics CRM Hosting版本。微軟Dynamics CRM 2011版本最近上市,購買SA((Software Assurance)的客戶都可以免費升級,只是是否要升級,還要看客戶有沒有確實的需要;而與中華電信的合作目前仍舊停留在Dynamics CRM 4.0版本,預計一個月內中華電信SaaS平台中的CRM也將升級到CRM 2011版。

微軟資訊工作者事業部副總經理丁維揚表示,通常客戶決定要向微軟合作夥伴或中華電信購買的考量點,主要在於要不要在自家自建CRM系統,而且是否要跟內部系統整合;雖然中華電信兩種付費方式都有提供,但是中大型企業客戶通常還需要導入顧問與客製化服務,所以這方面的客戶就會找合作夥伴來協助。

微軟商業解決方案事業群資深經理邱敏珍指出,Dynamics CRM 2011跟其他微軟的軟體一樣,大致分為Open、Select與Enterprise Agreement版,每個用戶定價從20000到38000(含兩年SA)不等。若是單純以定價來看,確實比SAP、Oracle等其他大型企業應用軟體廠商便宜很多,而且還可以直接與office及微軟相關軟體連結,相信這些都是主要賣點。

不過丁維揚也坦言,Dynamics CRM 2011後端一定要使用SQL與Windows Server,完全不支援Linux。

而且雖然微軟強調Dynamics CRM 2011可以透過Windows Phone 7、iPhone、BlackBerry、Andriod等行動裝置上網,使用CRM資料和各項功能已提供工作效率,但是並沒有提供加密等資安功能;丁維揚僅表示,若有資安事件,後續系統會留下紀錄,提供事後追蹤之用。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資通處處長吳學蘭表示,目前中華電信CRM Hosting已經破200家客戶,而且用戶數已經上千,要升級到CRM 2011版本在技術面沒有困難,但目前還需要安排現有客戶的測試環境與教育訓練,才能協助客戶從4.0版本無縫移轉到CRM 2011版本。

中華電信的CRM Hosting服務是以月計價,吳學蘭指出,目前只有推出專業版,價位約在每月1700元,後續還會推出CRM 2011的入門版與進階版,定價在每月550~990元之間,而且她們最近還會推出經過中華電信輔導CRM的知名旅行社成功案例。
   
更多新聞
.【軟體】 AI成關鍵 微軟助加速轉型
.【軟體】 App檢測V3.1 台灣安全標準
.【軟體】 VMware推新方案 助基礎架構現代化
.【軟體】 AI應用發威 SAS 台灣持續成長
.【軟體】 微軟攜手KKBOX Group 啟動全球戰略
.【軟體】 西門子攜手夥伴 共構數位台灣
.【軟體】 助企業轉型 Google Cloud三大面向著手
.【軟體】 區塊鏈大會 鎖定應用生態系
.【軟體】 AWS Startup Day Taipei 2
.【軟體】 Parallels Desktop 15上市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