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文/編輯部】2020/1/9 上午 11:43:47
 
工業4.0時代來臨,台灣經濟的支柱產業,包括半導體、硬體代工、零組件,都正面臨升級轉型,以及踏上新路的挑戰!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台灣對於工業4.0的每一項科技都要好好準備,尤其AI及區塊鏈,更是必須掌握的關鍵趨勢。

2019年全球AI產業產值將達1.2兆美元,較去年成長七成,根據資誠統計,預估到2030年,人工智慧將在全球創造15兆美元的鉅額產值。只是全台灣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企業領導人,目前仍沒有接軌AI技術的計畫。因此,在在第三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上,產官學研各界領袖聚焦討論的核心議題,助台灣在人工智慧與區塊鏈方面搶得先機。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指出,世界各國正在不遺餘力發展第四波工業革命,希望台灣未來不僅有獨角獸,還有更多新創事業,帶台灣迎向第二波經濟奇蹟。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暨台灣區塊鏈大聯盟總召集人陳美伶認為,未來將是新創的螞蟻雄兵,創造數以萬計的新產業,這就是下一代的經濟模式。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
.【趨勢】 IDC發佈2020年 十大ICT趨勢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