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文/編輯部】2020/5/8 下午 04:27:50
 
四月上旬臺北市政府率先於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推動「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試辦計畫,為需要購買口罩的民眾提供多元化服務管道,同時紓緩口罩販售人員的壓力,提供多元支付的功能以降低接觸現金所帶來的風險。


試辦期間獲得民眾與各界許多建議,北市府也與業者持續優化機台系統與購買流程,同時錄製使用教學短片,讓民眾可以更容易上手,享受創新科技所帶來的便利。

根據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試辦期間的情形與成效進行審慎評估,考量健康服務中心場地情形、販賣機機台數量與情況、中央資料庫介接作業及口罩數量等前提,經過多次場勘與評估後,除了信義區持續提供口罩販賣機服務外,亦於四月下旬在萬華、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試辦。目前該局也將釐清口罩 3.0版是否衝擊需求及受益人數與效益評估。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
.【趨勢】 IDC發佈2020年 十大ICT趨勢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