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雲端導入耗時長 趨勢科技去年成長不如預期
 
【文/鄭盈芷】2011/3/2 下午 03:05:53
 
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坦承,台灣企業客戶採用雲端解決方案的比例尚不高,目前雲端產品的獲益只佔台灣總營收的10%左右,他認為,從前產品銷售循環時間短,通常推出新產品後,當季度便可看到銷售成績,而雲端解決方案的概念過於新穎,需要很長的推廣期,因此成長力道稍微趨緩。
 
 
近年來由於雲端運算興起,資安廠商也逐漸朝向雲端防毒與資料安全保護發展,而趨勢科技可以說是雲端防毒的先驅,在雲端技術方面的研發超過5年;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宣佈,趨勢科技今年的目標乃是成為雲端安全No.1的廠商,他認為經過前兩年的醞釀,今年將是雲端技術廣泛落實運用的一年,包括各種連網的裝置都將成為雲端應用的最佳實踐場域,而雲端安全防護是否完善,則是影響雲端導入能否順利的關鍵因素。

洪偉淦認為,雲端運算將導致IT架構大幅調整,趨勢科技將企業IT導入雲端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為私有雲,再來是混合雲,最終企業規模擴大到某種程度後,將走向運用公有雲服務;洪偉淦表示,趨勢科技希望能扮演陪伴客戶走向雲端架構的協助角色,因此其所推出的雲端安全產品早已不只是防毒,還包括針對各種行動裝置、虛擬伺服器與雲端應用程式所提供的監控與資料保護等功能。洪偉淦透露,今年趨勢科技計劃推出行動裝置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軟體,將此軟體安裝至行動裝置後,IT人員可透過設定安全政策,防止企業員工利用各種裝置洩露公司內部資料。

洪偉淦表示,去年成長動能有很大一部份來自於大型客製化專案,而企業客戶對於虛擬化解決方案亦有不錯的反應,2010年趨勢科技在台灣的營收成長更是達到20%,不過他也坦承台灣企業客戶採用雲端解決方案的比例尚不高,目前雲端產品的獲益只佔台灣總營收的10%。

除此之外,趨勢科技2010年全球財報營收較2009年衰退1%,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坦言,去年的成長的確不如預期,來自股東方面的壓力也相當大,不過她認為雲端是必然的趨勢,現在不做,以後也要做,倒不如當市場的先鋒者,先將雲端安全產品線做齊,等到大環境成熟,商機自然會湧現。

洪偉淦表示,從前產品銷售循環時間短,通常推出新產品後,當季度便可看到銷售成績,而雲端解決方案的概念過於新穎,需要很長的推廣期,同樣的,業務員也必須學習如何向客戶推銷雲端產品,去年對於趨勢科技算是一個轉換期,因此成長力道稍微趨緩,而現在企業雲端建置需求已浮出檯面,今年應該能有不錯的成長。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