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開放政府蔚為風潮 公民科技成關注焦點
 
【文/編輯部】2014/12/18 上午 11:53:25
 
 
在全球政府積極推動開放資料的驅動下,g0v Summit台灣零時政府也首度以公民科技(Civic technology)、開放政府(Open government)為主題舉辦年會,討論主題涵蓋開放國會、參與式民主、公民新科技、開放資料與環境到新媒體運動和媒體曝光下的學運大會,從多元面向探討利用科技與開源精神改變社會的可能性。

專程來台演講的開放政府活躍行動者與談判專家 David Eaves指出,任何運動都需要明確目標,並運用大帳篷原則,容納各方人馬的動機與目標上的差異,才能進行合作。尤其在思考如何運用資料時時,還需要考慮資料內含的政治性,才能達成推動運動的原始目標。

知名作家克雷.薛基亦指出,從事政治運動或是軟體開發一定會碰到各種問題,不妨以模組化方式來降低規模成形之後的溝通複雜度。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