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FinTech浪潮來襲 跨界跨業整合成新顯學
 
【文/編輯部】2016/5/12 上午 10:40:27

金管會於2015年開始推動多項金融科技政策,包括制定第三方支付專法、開放12項銀行業務線上申辦等,其中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已經重新定義金融業的產業範疇、業務發展模式及商業價值鏈定位,也對各國政府促進產業發展與監理帶來新的挑戰。為此,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更於日前舉辦「數位浪潮-亞洲Fintech發展面面觀論壇」,冀望協助臺灣金融產業掌握全球創新科技的發展趨勢。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董事長陳清祥表示,Fintech是兼具產業新創、人才培育與金融監理的多角度策略,在這波金融服務重塑浪潮中,已催生各式創新服務並改變消費者模式,金融業應盡早轉型為「以客戶為中心」的數位化服務,同時整合跨界與跨業能量、強化資安與風管,建立完整的金融生態圈。但能否有效結合人才發展與金融科技服務核心需求,則是面臨轉型的首要挑戰。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