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基礎架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郵件稽核採購專題-中華數位
文/林裕洋 2013/7/4 下午 05:03:37



耕耘郵件伺服器市場多年的中華數位,自然很早在自家的郵件產品Mail SQR Expert(MSE)中加入了稽核模組,產品本身強調是一套郵件內容安全管理平台,具備攔截不當內容郵件的能力,尤其在個資法實施之後,更強化了郵件過濾稽核、多元化統計報表、郵件備份及復原等功能。這款產品是採取軟、硬體搭售的方式出貨,一共有8種不同規格,最小支援50人左右的公司,頂級產品則支援2000人左右的大型企業,資料量最多可以支援到10G。

在操作介面上,產品提供專屬的操作介面,如個人信件匣、分類信件匣等等,也就是提供類似outlook的功能表,已符合員工本身的習慣,不過由於操作介面稍嫌陽春,剛接觸的用戶可能還需要花點時間熟悉。另外,考量多數企業原有的習慣,產品也提供Outlook 2007、2010、 2013等版本的安裝套件,可以結合使用者原有的Outlook查詢習慣,也可以釋放個人端儲存郵件的硬碟空間。

MSE具備郵件前後稽核功能的產品,也就是說除了可利用前稽核功能,找出可能外洩資料的郵件之外,也能利用設備的備份功能,提供事後查詢或還原所需。在稽核功能方面,中華數位提供使用關鍵字阻擋黑名單,或白名單優先允許傳送的機制,以提高資料處理的速度。另外也能設定全公司各群組的郵件過濾總表,以便資訊人員隨時依照公司政策調整。

另外,產品本身強調具備與LDAP目錄服務伺服器整合的功能,所以可以直接讀取WindowsAD伺服器中相關的資料。而產品本身能夠設定的管理權限,可以分成最高管理者、系統維護、部門主管及稽核人員。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個資法條文陸續公布之後,中華數為也在產品中內建有8種特徵套版,並且提供自訂特徵套版功能,可將符合個資法保護的資料,獨立成為監控標的,以符合個資料法的要求。



郵件稽核專題-市場篇
郵件稽核專題-採購篇
郵件稽核專題-網擎
郵件稽核專題-中華數位
郵件稽核專題-碩琦科技
郵件稽核專題-賽門鐵克
郵件稽核專題-桓基
郵件稽核專題-Cellopoint
郵件稽核專題-綠色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