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Mobil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第三代Lenovo ThinkPad X1 Yoga現身
文/林裕洋 2018/7/13 下午 05:38:55


自從Lenovo將可360度翻轉的Yoga與經典產品ThinkPad X1,融合成ThinkPad X1 Yoga之後,該產品就一直受到商務人士的關注,甚至成為工作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之一。該產品最大特色之一,在於採用獨家設計的升降式鍵盤,在筆電模式下使用時,按鍵會維持方便製作試算表或撰寫報告的高度,一旦將螢幕翻折成平板模式時,按鍵則會自動下降並鎖定, 讓用戶在全面平坦的畫面上,獲享更舒適便利的使用體驗。

全新問世的第3 代產品在外觀上並沒有太多變動,同樣配備頗受好評的360度鉸鏈,讓用戶依照工作需求翻轉螢幕,加上通過12 項軍事級要求及超過 200 種品質測試,如從零重力到濺水掉落等等,整體架構確實達到商用等級。隨著英特爾推出新款處理器,ThinkPad X1 Yoga也搭載第8代IntelCore、Core vPro處理器,整體效能較上一代提升達35%。至於產品全系列配備SSD之外,後面亦保留可安裝全球通用LTE-A卡的擴充槽,讓筆記型電腦能夠維持穩定、不中斷的連線品質。

這款產品內建多種安全性能,首先是ThinkShutter可遮蓋正面網絡攝影機,能在筆記型電腦不幸遭到惡意程式入侵時,避免發生駭客組織透過攝影機擷取商業機密的憾事。另外,晶片配對指紋辦識器採用先進的防偽技術,可提供更嚴密的登入憑證認證途徑,有助保障公司資訊的整體安全。至於獨立可信任平台模組 (dTPM) 則能自動加密資料,保護商務資料的安全,加上 ThinkPad 兼容 FIDO 認證功能,可提升認證難度,為商務人士的資料存取權資料提供三重保安防護。
此外,而當用戶選擇搭配紅外線鏡頭型號時,即可受惠於裝置內建的Glance 技術,享有融合人臉、雙眼與眼神追蹤功能,鏡頭可隨著用戶眼球的動向,自動鎖定游標、移動視窗,讓操作流程變得更為直觀、更具效率。

值得一提,產品本身內建Cortana Premium技術、360度遠場通訊功能,讓用戶可透過語音輕鬆啟動系統中的各項功能,有助於改善整體工作效率。根據Lenovo提供資料顯示,Cortana Premium能從遠至4公尺的距離,接收到用戶對ThinkPad X1 Yoga發出的指令,而整合式360度遠場通訊技術,可確保用戶聲音的清晰度。換句話說,在兩者相互搭配下,用戶可在遠端輕鬆喚醒筆記型電腦,乃至於尋找檔案與行事曆活動,有利簡報工作的順利進行。
至於商務人士最在意的電池續航力部分,ThinkPad X1 Yoga電池使用時間可長達15小時。此外,產品也內建 RapidCharge技術 (須具備 65W AC 變壓器) ,可在1小時內為充電達80%,約能提供12 小時運作時間。最後,這款產品支援2個USB 3.0埠之餘,也提供傳輸速度高達40Gbps的Intel Thunderbolt 3 技術,讓資料傳輸速度可大幅提升4倍,堪稱是大量資料交換的最佳方案。
無論從硬體規格、軟體功能而言,ThinkPad X1 Yoga都夠滿足商務人士工作需求,是款可列入考慮清單中的筆記型電腦。




▲ ThinkPad X1 Yoga折成平板模式時,按鍵則會自動下降並鎖定, 讓用戶在全面平坦的畫面上,獲享更舒適便利的使用體驗。




▲ ThinkPad X1 Yoga配備頗受好評的360度鉸鏈,讓用戶依照工作需求翻轉螢幕,加上通過12 項軍事級要求及超過 200 種品質測試,如從零重力到濺水掉落等等,整體架構確實達到商用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