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郵件稽核專題-綠色運算NOPAM
文/林裕洋 2013/9/30 下午 07:09:01


過去以耕耘高科技產業為主的綠色運算,推出NOPAM郵件稽核的功能算是相當完整,近年來更開始將觸角延伸到電信產業上,並且曾經與中華電信合作,建立郵件後稽核雲端,在雲端平台上提供雲端歸檔與稽核的服務。

綠色運算郵件稽核產品包含前稽核閘道與後稽核歸檔系統(功能,除預防稽核機敏資料或智財外洩、更提供事後稽核的法規遵循、舉證郵件探勘與證據保全等相關應用。該公司的強調以用戶實務問題的角度切入,提供政策設計、留置審核、組織管理、稽核紀錄、審核通知、待審通知、審核匯總、待審匯總、退信通知、放行通知。

個資掃描引擎
正因為如此,產品支援全中文環境下的『個資掃描引擎』,可自訂或客製個資特徵,針對信件內容與附件支援至少8種個資偵測,含有身分證字號、信用卡號、中文姓名識別、全國各縣市地址、護照編號、市話、手機號碼以及電子郵件位址或其他客製證號的個資偵測,並輔助特殊的權重計分技術,確保各類個資組合都能精確掃描偵測。

考量到稽核的流程中,組織架構影響著稽核政策的設立與執行,所以綠色運算是以規則的角度出發,讓產品可依據設立全域及各部門政策,制訂相關的稽核政策。產品本身支援AD/LDAP整合的功能,讓郵件審核機制可依據組織層級分類,做多層級的審核控管。另外,綠色運算是希望協助資訊部門能夠以管理的角度,落實部門層級控管與分權制度,明確定義郵件調閱審核權限與稽核系統管理權限,徹底發揮郵件稽核的功效。

值得一提之處,在於綠色運算考量到在個資法條文中,企業必須提出已經善盡資料保管人責任的證明,所以稽核引擎本身,有提供舉證資料之探勘與分析的能力,可在需要面司法案件時,還能提供訴訟佐證,確保公司的權益。

巨量關鍵機敏資料偵測技術
隨著BigData的議題逐漸發燒,產品也支援『巨量關鍵機敏資料偵測技術』,除提供關鍵字比對功能之外,也直接針對高科技業者之產業性質與型態,將系統巨集變數、MPM巨量關鍵字比對引擎、個資引擎等等,納入稽核比對的功能中。以MPM巨量關鍵字比對引擎為例,不僅功能強大,也能夠提供簡單易讀的介面,並且具備易於後續維護的特性,可大幅提升整體稽核效能。


整體而言,NOPAM郵件稽核產品不光支援系統偵測機敏郵件,還提供閘道隨選加密及PKI 數位簽章加密功能;尤其當攔截到公司定義機密等級之附件檔,會自動依公司預設之政策將郵件加密寄出,避免在各種情況下造成資料外洩,讓企業資訊安全性更上一級。目前該公司的產品提供兩種產品規模,分別是純軟體與硬體式方案,均支援虛擬環境,以便讓資訊人員依照組織的需求與架構,添購最合適的產品。

其他情境:







郵件稽核專題-市場篇
郵件稽核專題-採購篇
郵件稽核專題-網擎
郵件稽核專題-中華數位
郵件稽核專題-碩琦科技
郵件稽核專題-賽門鐵克
郵件稽核專題-桓基
郵件稽核專題-Cellopoint
郵件稽核專題-綠色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