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Mobil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Lenovo ideapad MIIX 510 二合一平板筆電
文‧圖/林裕洋 2017/4/10 上午 10:55:29




自從微軟推出的Surface Pro系列在商務市場大放異彩之後,便吸引許多業者投入開發2合1輕薄平板電腦之路,期望搶攻需要易於攜帶、且具工作能力的商用市場。而這款搭載第 6 代 Intel Core i7系列處理器的 Lenovo ideapad MIIX 510,採用易於攜帶的12.2 吋螢幕,單平板重量為0.9公斤,包含鍵盤重量則為1.25 公斤,大致上與其他品牌產品差不多。值得一提之處,產品採用 Windows 10 Pro 作業系統,打破該品牌ideapad系列給人主打消費市場的刻板印象,讓商務人士在處理繁忙公務之餘,亦可拆下整合電池的鍵盤底座,享受瀏覽影片、執行應用程式,滿足工作、生活的雙重需求。

市面上筆記型電腦最為人詬病之處,莫過於電池續航力有限,所以 Lenovo ideapad MIIX 510全面採用兼具省電與高效能的PCIe固態硬碟,最大容量可達512GB,也可降低對電池的消耗。因此,這款產品資料度寫速度有相當不錯表現,即便同時開啟多個程式與大型檔案,也不會感受到效能下滑的跡象。根據Lenovo官方提供資料顯示,產品續航力最長可達到8小時,基本上可滿足多數商務人士的工作之需。此外,考量到產品多元應用性,Lenovo ideapad MIIX 510更配備 USB Always-On 充電功能,可當成大型行動電源使用,即便筆記簿型電腦處於休眠狀態時,亦能為其他裝置充電,免去商務人士額外攜帶行動電源之苦。

相較於其他品牌產品,Lenovo ideapad MIIX 510最大特色之一,在於採用Lenovo獨家研發的錶帶式轉軸設計,這款鉸鏈是由 280 片不鏽鋼片所組成,可提供150 度任意調校的功能,消費者可以找到最合適的瀏覽角度。此外,這款產品也採用筆電等級磁吸式鍵盤,可提供與傳統筆電相同的鍵盤,具有相當不錯的輸入手感,讓商務人士不需要在輕便與生產力間做出取捨。
值得一提之處,儘管產品出貨時並未搭配觸控筆,不過消費者仍然可購買具備 2048 級壓力感應效能的Lenovo Active Pen,即可在平板電腦上進行素描、摘錄筆記等工作,享受細膩仿真的筆跡。整體而言,Lenovo ideapad MIIX 510是一款相當不錯的2合一筆記型電腦,能夠提供兼平板與傳統筆電的使用模式,對有需要經常攜帶筆電外出工作的用戶而言,是可以列入採購清單的產品之一。


▲ Lenovo ideapad MIIX 510採用自家研發的錶帶式轉軸設計,這款鉸鏈是由 280 片不鏽鋼片所組成,可提供150度任意調校的功能。




▲ 產品提供與傳統筆電相同的鍵盤,具有相當不錯的輸入手感,讓商務人士不需要在輕便與生產力間做出取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