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Mobil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Lenovo Yoga Book
文‧圖/林裕洋 2017/3/3 下午 03:56:29

市面上以Android系統為核心的平板電腦型號如過江之鯽,但多數因為是針對消費市場設計,在考量製造成本、重量等因素下,多半並不是適合於商業環境,也讓有意引進行動裝置的企業為之卻步。而Lenovo最推出的二合一筆記電腦-Yoga Book,一口氣推出分別搭載Windows、Android等作業系統的商品,即便是Andriod系統也比照Apple iPad Prod提供多工處理的能力,可一次執行多個App,主打可滿足商業人士在外工作時的複雜應用需求。



有別於其他二合一電腦採取基座與平板可以分離的設計概念, 這款搭配10.1吋螢幕的Yoga Book,是以書本概念為出發點,以自行設計的特殊接環將兩者整合在一起,平常能如筆記型電腦般的閉合,避免昂貴的螢幕與觸控版受損。此外,自然也能如書本般翻轉達到360度,讓用戶當成一般平板電腦使用。這款產品重量約在0.69公斤,比其他機種稍重些,但電池容量也同步增加到8500 mAh,讓使用時間可以長達15小時左右,以應付商業環境下的工作需求。

Yoga Book基座本身即是大型觸控板,具備其他品牌少見的虛擬Create Pad,可提供完整鍵盤與觸控操控的功能,不僅方便輸入大量資料,也能輕鬆操控游標位置,克服平板電腦不適合商務環境使用的缺點。最特別之處,在Android系統的版本中,還進一步內建預測及學習系統,可以記錄使用者的打字習慣。改善行動裝置輸入速度過慢的問題。

此外,當Create Pad鍵盤功能關閉時,將轉換成具有 2048 個壓力級別的觸控板,搭配隨機附贈的Real Pen,即能讓用戶享有同傳統紙筆般的精準書寫和力道控制。Real Pen支援墨水及觸控筆兩種模式,使用觸控筆在觸控板上書寫時,螢幕會同步出現書寫資料內容,當改用更換墨水筆芯,且將紙張放在觸控板上的書寫、繪畫時,也能把內容同步出現在電腦上,達到保留紙本與數位兩種檔案的目地。

採用電磁感應觸控的Real Pen,由於不需要搭配電池即可以使用,所以重量相對較輕,使用起來也較為便利。比較可惜之處,Yoga Book 並沒有提供放置Real Pen專屬的空間,也讓這款二合一筆電的整體便利性削弱不少。

整體而言,這款以Android系統為核心的 Yoga Book,實用度確實比其他同系統的平板要高出許多,加上 2048 個壓力級別的觸控板,也能完整記錄與呈現出書寫或繪畫的力道,即便使用在金融產業或數位繪圖領域之中,應該也能夠輕鬆勝任預定的工作。


▲ Yoga Book以自行設計的特殊接環將兩者整合在一起,平常能如筆記型電腦般的閉合,避免昂貴的螢幕與觸控版受損。




▲ Real Pen支援墨水及觸控筆兩種模式,使用觸控筆在觸控板上書寫時,螢幕會同步出現書寫資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