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郵件稽核專題-賽門鐵克
文/林裕洋 2013/7/11 下午 03:49:07



有別於其他廠商,Symantec Enterprise Vault主要強調提供歸檔與電子化搜尋,也就是比較偏向以事後稽核的解決方案。賽門鐵克認為企業用戶應該從郵件稽核與歸檔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尤其根據法令的規範,電子郵件保存期限長達7年以上,所以應該從資料保存的角度,來評估部署與採購的方向,才能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

這款產品採用了該公司獨家研發的分類與保存技術,可以將訊息傳遞、檔案伺服器與協同合作等系統上的資訊歸檔,並且可以自動擷取、分類、建立索引,以降低儲存成本並簡化管理作業。正因為如此,Enterprise Vault強調可以與使用者現有工具完全整合,如Outlook、Notes、SharePoint等等,以便隨時隨地都能存取已歸檔的資訊。舉例而言,對Outlook的使用者只要在信箱中直接點選被標記為已歸檔的信件,軟體就會自動將郵件送回個人信箱中,幾乎感覺不到任何差異。另外,使用者也能透過歸檔搜尋或歸檔總管按鈕的按鈕,藉由關鍵字搜尋到已被EV伺服器歸檔到後端的信件,而不需要仰賴資訊人員的協助。
由於產品本身就是針對大型企業設計,所以支援多台Exchange或Domino伺服器,具備同時管理不同網域郵件的能力,並且可以依照事先設定好的規範自動將信箱中的信件與附件,轉移到後端儲存設備上。至於支援的儲存裝置方面,除了法規需求的WORM媒體外,也能儲存在SAN或者傳統DAS儲存設備中。

相較於本土其他廠商提供的解決方案,Symantec Enterprise Vault還提供.PST與 .NSF檔的移轉,達到降低儲存、備份成本,以及確保所有電子郵件均受保護,並且能夠提供集中化系統管理與報表,提供歸檔內容進階的報表、監控與診斷功能,可協助資訊與稽核部門做好管理工作。



郵件稽核專題-市場篇
郵件稽核專題-採購篇
郵件稽核專題-網擎
郵件稽核專題-中華數位
郵件稽核專題-碩琦科技
郵件稽核專題-賽門鐵克
郵件稽核專題-桓基
郵件稽核專題-Cellopoint
郵件稽核專題-綠色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