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儲存備份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啟動全面優化合作夥伴計畫 重新優化四大產品組合 Commvault坐穩市場 領導品牌寶座
文‧圖/Commvault 2019/9/3 下午 03:48:41

伴隨著公有雲技術日益成熟,加上應用服務朝向 多元化發展,其具備隨取即用、依照使用量付費的特性,帶動企業引進相關服務的速度,打造兼具成本、效能的混合雲架構,以便支撐公司未來發展需求。根據IDC公布統計資料指出,預計2020年將有超過90%企業採用多雲服務,以滿足新產品與新事業的發展,進而在數位轉型趨勢中取得競爭優勢。

根據RightScale公布2019雲端現狀調查報告(2019 State of the Cloud Report)指出,有84%企業正在採用多雲策略,平均使用多達5個公有雲與私有 雲的組合,以滿足應用服務及打造測試環境之用。然而在多雲或混合雲架構時代來臨,勢必令原有資訊架構變得更為複雜,如何妥善保護資料與維護資訊架構正常運作,儼然成為資訊人員必須克服的挑戰。

Commvault全球戰略聯盟合作伙伴進階總監 Craig Bastow指出,雖然台灣企業資訊架構主要以私 有雲為主,然根據IDC調查報告顯示,有高達66%企業 正準備將應用服務轉移到公有雲平台上。另外,亦有 高達49%受訪企業正在規劃多雲策略,顯見台灣產業 對公有雲服務依賴程度愈來愈高。此種全新型態混合 或多雲架構,除會導致整體體資訊架構更為複雜外,更因資料分散在不同儲存平台或不同雲平台中,也讓 資料保護工作變得更為困難。尤其在GDPR實施之後,企業更需因應法規日益嚴苛帶來的新挑戰。

在此狀況下,企業需要一套完善的資料保護工 具,而Commvault正是少數能以一套解決方案,滿足不同用環境需求的市場領導者。


▲Commvault全球戰略聯盟合作伙伴進階總監Craig Bastow指出, 2018年
我們推動全面優化合作夥伴計畫與發表重新優化的四大產品組合,就是要
創造雙贏的局面,讓 Commvault與夥伴能夠共同在市場上取得領導地位。


混合、多雲時代來臨 企業面臨嚴峻挑戰

營運總部位於美國紐澤西的Commvault,是為 全球知名資料備份及管理的領導廠商,連續7年獲得 Gartner評為企業級備份還原軟體的領導廠商,在全球 擁有超過2700位員工。為協助企業保護重要資料,該 公司推出一體化資訊管理(unified data management )解決方案,以便為複雜存儲網路提供高性能的資料保 護,一致的可用性和簡化的資料管理。該公司解決方 案被廣泛應用在各產業、不同規模之中,其解决方案 被廣泛部署在實體伺服器、行動化平台,以及雲端平 台上,並提供軟體及服務的解決方案。

根據Forecast公布調查報告指出,隨著混合雲、多雲時代來臨,企業對資料儲存保護工具逐年增加,帶動全球市場的快速成長,未來幾年成長幅度將達到15%以上,預計2023年全球產值將達到1200億美元以上,成為各家必爭之地。而Commvault推出的全新產品線,可提供最高等級資料備份、歸檔、複製、搜索及 資源管理功能,讓企業享有最完善的資料保護機制。

Craig Bastow說,市面上企業級備份還原軟體品牌甚多,雖然各家產品都有特色,然進入混合雲、多雲進入混合雲、多雲時代之後,企業面臨單套工具不敷使用,以至於必須運用多套軟體才能保護存放於多個地方的資料安全。此種狀況,導致管理人員必須在多個管理介面之中,完成資料備份、還原的工作,讓原本工作負擔更為加重,也延遲回應天災或人為疏忽事件的速度。相較之下,Commvault重新優化的四大產品組合即可滿足企業需求,可降低資訊人員的工作負擔。

推全面優化合作夥伴計畫 創造雙贏局面

身為全球企業資料備份、還原、歸檔和雲端服務 的領導品牌,2018年Commvault宣布推出全面優化合 作夥伴計畫,擴大在人員、項目以及資源方面的投入,展現以合作伙伴為核心的市場戰略,為Commvault 及全球合作夥伴創造更加堅實的基礎。根據該公司提 供資料顯示,Commvault將從多方面加強與合作夥 伴關係,以便能夠更快與Commvault展開合作、了解Commvault產品,以便能共同在資料管理市場中搶攻龐大商機。

Commvault全面優化合作夥伴計畫包含多個面向,首先是提供全新Partner Success Desk為全球合作夥伴提供24小時協助,如RFP回應問題,銷售流程各個步驟中的技術問題等,使合作夥伴能更輕鬆、快速地獲得支援以及存取資源,乃至於聯繫銷售服務團隊, 進而將相關內容直接無縫傳送到合作伙伴網站和社交 媒體平台上。此外,該公司也將優化 Commvault報價中心(Commvault Quote Center),讓合作夥伴能在數 分鐘內完成產品報價,進而強化市場中的競爭力。

「我們推動全面優化合作夥伴計畫目標,就是要創造雙贏的局面,讓Commvault 與夥伴能夠共同在市場上取得領導地位。」Craig Bastow解釋:「日立、 NetApp、HPE等,均是Commvault在全球市場的重要合作夥伴,此計畫能讓我們之間的合作更為緊密,共 同搶攻此龐大商機。而2019年進一步公布的合作夥伴計劃,則是2018年的升級版,主要改變是增加夥伴的經濟回報。」

融入AI技術 提升資料保護服務等級

Commvault在推出全面優化合作夥伴計畫之外,也同步重新優化的四大產品組合,並融合多項新的創新和效能,以及將20多項功能整合到Commvault Complete Backup & Recovery、Commvault HyperScale、Commvault Orchestrate、Commvault Activate等四款產品。Commvault Complete Backup & Recovery為例,主打在滿足各種規模的企業需求,支援區域基礎架搆和多雲供應商、虛擬機、應用程式和資料程式庫,提供災難回復功能、快照管理、終端機用戶保護、軟體即服務(SaaS)功能、複製、災難回復、報告等功能。

Craig Bastow指出,Commvault Complete融入 最新的人工智慧功能,可對資料類別與效能進行解 析、再優化或修改,並動態地進行改變以確保用戶IT 運維以最佳方式執行。尤其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協助, 即使執行條件出現變化,也可以適應作業變化,以滿足已確定的服務級別協定(SLA)。我們認為透過全面優化合作夥伴計畫與產品,可滿足不同企業的營運需 求,同時讓Commvault與夥伴能夠取得市場上的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