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郵件稽核專題-桓基科技
文/林裕洋 2013/7/11 下午 03:35:57



從郵件系統起家的桓基科技,其推出的MailSherlock強調可以針對郵件內容完整備份功能,並且具備郵件內容過濾功能,可以避免有心人是透過郵件將機密外流,達到即時保護公司智慧財產的目的。而產品有軟體版與硬體式郵件備份稽核伺服器,讓資訊人員可以依照企業營運需求,部署最合適的系統架構,而產品本身也加入防毒與反垃圾郵件的設計,能提供用戶完善的郵件安全解決方案。

考量到郵件稽核與後續備份的資料量極大,為了做到到資料分散儲存,但又可集中控管的架構,所以採用了開放原始碼資料庫軟體─MySQL,也就是透過穩定性較佳的資料庫架構,來降低郵件管理的風險,並且能提供線上查詢 7 年內備份郵件的功能。
在功能的設計上,產品支援LDAP/AD 帳號同步的功能,除了可以自動同步部門資訊外,還可自動建立部門階層關係,在部門主管登入系統進行郵件稽核後,系統權限控制會自動套用部門階層向下管理員工信件,讓主管可以瞭解部門員工郵件寄送的狀況。另外,當MailSherlock 將郵件歸檔時,也會自動將員工的信件與資料庫作對應,讓主管或稽核人員可直接以名單查詢信件,已簡化稽核工作的進行。

至於事前郵件稽核的功能方面,強調可依部門或是特定群組分別設定郵件安全政策,也能針對Word、Excel、PowerPoint、及 PDF 等檔案,進行內容關鍵字過濾以及副檔名偽裝偵測,還能對壓縮檔中的文件檔進行過濾,達到避免機密資料外洩的目的。

在郵件保存備份與事後稽核方面,可以記錄外對內、內對外、內對內等不同流向的信件,配合內建的防毒與反垃圾郵件的設計,能避免備份到包含病毒與廣告在內的郵件,以降低儲存設備所需的空間。另外,在將郵件備份的過程中,能夠將郵件資訊 、信件內容與原始郵件檔,歸檔至資料庫中,讓稽核人員或主管利用各種關鍵字檢索的方式,調閱符合郵件稽核條件的信件。



郵件稽核專題-市場篇
郵件稽核專題-採購篇
郵件稽核專題-網擎
郵件稽核專題-中華數位
郵件稽核專題-碩琦科技
郵件稽核專題-賽門鐵克
郵件稽核專題-桓基
郵件稽核專題-Cellopoint
郵件稽核專題-綠色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