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Mobil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Samsung ATIV Book 9商務筆電
文‧圖/編輯部 2013/9/3 下午 06:14:28

隨著Samsung產品線越來越多元,挑剔的商務採購族群也有了更多的挑選的空間。Samsung ATIV Book 9 (900X4C)以超薄外觀和簡潔配色,同時整合手機應用的功能,以求在頂級商務市場中搶下市佔率。


Samsung筆電目前分為極致完美(即商用型9系列)、效能(7系列)、薄型/輕薄(5系列)、影音型(3、5系列)等,ATIV Book 9延續過去Series 9系列,歸類在商用類別。這個系列主要鎖定在13.3吋和15吋,除了13.3吋重量皆低於1.5kg以外,以最新推出的15吋ATIV Book 9來說,實測重量為1.7kg。但由於外型設計流線又輕薄,並不會讓人覺得大或重;而100%鋁合金機身與組裝品質也讓人感到堅固耐用,在加上深色霧面的配色,在商務應用的場合絕對不突兀。

對商務人士來說,最重要是「生產力」,選對了工具往往可以事半功倍。在這一點上Samsung妥善地整合了其手機產品線,當使用者手機也是Samsung智慧型手機(Android 4.0以上)時,便可以在電腦和手機上安裝SideSync軟體(需要登入三星帳戶方能安裝使用),可讓兩者共同應用,像是把手機畫面在電腦螢幕呈現、用電腦滑鼠鍵盤操作手機等等。這樣的功能對一邊以電腦工作、一邊用手機溝通的人來說特別能夠滿足生產力的需求。此外,15吋1600x900的螢幕大小、大面積觸控板、背光鍵盤,都在生產力這個項目上加了不少分。

對於頂級電腦該有的特性—效能,ATIV Book 9的硬體平台搭配為第三代Intel平台(Ivy Bridge),規格的部分主要由的Intel Core i7-3537U 2.0GHz處理器搭配HM75晶片組(不支援vPro),顯示部分則為整合在處理器的Intel HD Graphics 4000擔綱,再加上8GB的記憶體。整體而言,不只是一般的商用程式,即使要跑一些高效能的應用(像虛擬機器)也一定很足夠。在硬碟部分則是配置256GB的SSD,在Windows內建的效能指標上是最高的項目,達到8.1。

Samsung的筆電將Samsung發行軟體的安裝納入了「SW Update」這隻程式進行統一的管理,只要安裝的是Windows 7以上的作業系統加上了SW Update,使用者不必個別尋找BIOS、驅動程式及應用軟體,透過網際網路自動搜尋並下載即可。同時也可視需要而定,一次安裝所有可用的軟體及更新,或進行選擇性安裝。這款筆電也能針對特定的系統軟體或驅動程式進行重新安裝的動作,還提供了足夠的系統維護工具,包括磁碟複製、備份、復原、恢復出廠映像或連接備份伺服器使用,這些都是電腦基礎管理維護不可少的工具。

輕薄的機種在連接性上往往會遭受考驗,ATIV Book 9將連接孔設計在左右兩側,除電源外包括三個USB(一個可充電的USB2.0,加上兩個USB3.0)、耳麥兩用孔、Micro HDMI與三合一讀卡機(SD, SDHC, SDXC),並具備有線、無線網路連接(支援Widi)以及藍牙支援,該有的通通沒少。

▲ 對商務人士來說,最重要是「生產力」,SideSync的功能可以讓你可以事半功倍。


▲ 圖像顯示晶片採用Intel HD Graphics 4000,未配置更高階的獨立顯示晶片,會優先影響WEI顯示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