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郵件稽核專題-碩琦科技
文/林裕洋 2013/7/11 下午 03:42:32



強調支援郵件稽核與歸檔的碩琦科技郵件歸檔稽核解決方案,具備郵件歸檔、全文檢索、前稽核、智慧型個資偵測引擎、後稽核與調閱審核雙簽、閘道式郵件簽章加密的功能,以滿足不同企業應用的需求。至於產品強調的調閱、審核、雙簽機制,是該公司遵循國際稽核制度所設計的功能,也就是當稽核與法務單位要查詢資料時,可以不需要資訊人員協助,以避免調閱過程受到個人判斷的干擾。


為因應不同企業規模的需求,產品有四種不同的硬體規格,其中最高等級的BOX600,採用Intel Quad Core Xeon E5620處理器,並且內建RAID的功能。在軟體架構設計方面。以 LDAP 目錄服務做為認證管理基礎,不僅可以提高系統整合性,可以很方便的與MS AD、IBM Notes、Sun iPlanet、Novell eDirectory 與 Open LDAP 整合,可以大幅提高系統安全性與降低攻擊成功機率。而在降低資料外洩機率的前提下,產品提供交集與聯集條件的規則設定,並且支援支援 9 層解壓縮、加密辨識、真實副檔名辨識、附件全文檢索等等,掃描的欄位有寄件者、收件者、收件者數量、來源 IP、主旨、內容、附件名稱、附件格式、附件內容、等等。

另一方面,產品提供的比對方式很多種,如寄件者與收件者有包含、不包含、是、不是、開始於、結束於、隸屬群組、非隸屬群組、正規式比對等等。至於支援的附件格式種類也很多,包含AutoCad、Image、Microsoft Office、Open Office、PDF等等。考量到台灣個資法的規範,碩琦科技也事先預設好欄位,包含身分證、電話、銀行帳號、生日、性別、電子郵件等等,以協助企業做好資安防護的工作。


在歸檔機制的設計方面,可以將資料備份在本機、網芳、光碟、磁帶上,而所有郵件會以.eml 格式存放,並且以日為單位,將重要欄位寫入資料庫,包含時間、寄件者、收件者、大小、主旨、內容、附檔名稱、附件內容、郵件標題,並提供完整索引查詢的功能,以滿足法規與用戶查詢資料的需求。



郵件稽核專題-市場篇
郵件稽核專題-採購篇
郵件稽核專題-網擎
郵件稽核專題-中華數位
郵件稽核專題-碩琦科技
郵件稽核專題-賽門鐵克
郵件稽核專題-桓基
郵件稽核專題-Cellopoint
郵件稽核專題-綠色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