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OA與周邊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文‧圖/林裕洋 2015/7/27 上午 10:02:57



英特爾為對抗蘋果電腦發表的Macbook Air系列,透過籌組Ultrabook聯盟方式,
協助PC業者推出多款輕薄型筆記型電腦,儘管近年來Ultrabook氣勢不若以往,不過Levono自2012年推出採用碳纖維機身的ThinkPad X1 Carbon後,幾乎維持每年推出一款新產品的節奏。根據Lenovo提供得資料顯示,產品本身通過八項不同的軍事規格測試,分別是灰塵、震動、熱、冷、高度、水和溼度等,即便不小心發生潑水、掉落、熱暴露等狀況,也無須擔心設備會發生故障。

2015年新問世的版本,採用新一代Broadwell架構的Intel Core i5-5300U處理器,運作時脈為2.3GHz,在Turbo Boost技術加持下,時脈最高可提升到2.9GHz,至於內建顯示晶片則為Intel HD Graphics 550。在記憶體方面,送測機種預先搭載8GB的DDR3L-1600,搭配低耗電量的Samsung 256GB 固態硬碟機,以及50Wh容量的電池,整機重量僅有1.3公斤。

值得一提之處,儘管這款筆記型電腦在開啟無線網路的狀況下,使用時間大約可以長達3.5-4小時左右,與市售一般Ultrabook機種相去不遠,不過因為產品具備左右apidCharge快速充電技術,大約只要1小時充電達到80%,也補足Windows作業系統較為耗電的缺點。

在其他新功能方面,ThinkPad X1 Carbon採用14吋高解析度面板,並且內建10點觸控螢幕模組,有助於讓觸控瀏覽和選擇的反應更加靈敏和精準。至於螢幕面板則採用IPS規格的300nit高亮度面板,提供近 180 度的寬螢幕視角。另外,產品本身也能搭配指紋辨識器使用,搭配Intel vPro晶片後,可以方便接受資訊人員的資產管理,大幅減少設備盤點時間。

儘管近年來筆記型電腦出貨量不若以往亮眼,但商務人士若有大量資料需求時,仍然是最適合工作的產品,而這款兼具行動性與高效能的筆記型電腦,能夠提供商務人士在Macbook Air以外的另一種輕薄選擇。




▲ 很多人喜愛Think X系列除了輕之外,就是操作方便的小紅點。




▲ 體機非常輕薄的ThinkPad X1 Carbon,有機會與Macbook Air一較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