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OA與周邊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Lenovo IdeaPad U31-70筆記型電腦
文/林裕洋 2015/10/8 下午 05:46:34



相較於ThinkPad系列,Lenovo IdeaPad系列主打平價筆記型電腦,而新推出的U31-70則訴求輕薄設計,在包含電池的狀況下,重量僅有1.52 kg,非常便於攜帶外出使用。這款產品擁有13.3吋的LED背光螢幕,解析度則為1920x1080,可提供還不錯的螢幕顯示效果,而且採用人體功學設計的AccuType鍵盤,能提供相當舒適使用者體驗以及更準確文字輸入。

Lenovo IdeaPad U31-70筆記型電腦最高可以支援到Intel Core i7處理器,記憶體容量也可以擴充到8GB,而儘管送測時僅搭載Intel Core i5-5200U,搭配內建Intel HD Graphics 5500晶片、4G DDR3記憶體,不過在128 GB SSD固態硬碟機的加持下,仍然保有相當不錯的處理速度,對沒有圖形編輯、線上遊戲需求的商務人士,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至於多媒體功能方面,雙喇叭可呈現經過Dolby Home Theater 認證的音質,並且內建距陣式麥克風,能在視訊通話過程中提供不錯的通話品質,確保會議能夠正常進行。

在其他擴充功能方面,這款筆記型電腦內建SD/MMC讀卡機,以及1組USB 2.0埠、2組USB 3.0埠,可以方便串連其他外接式裝置。另外,也擁有HDMI連接埠,支援1Gbps規格的RJ45網路埠不,最特別之處則是內建802.11ac無線網路晶片,若公司或家中有同樣規格的無線基地台,則無線環境下的資料傳輸速度有望上看1Gpbs以上。

整體來說,Lenovo IdeaPad U31-70筆記型電腦的表現中規中矩,並沒有太突出的地方,但也已足以符合日常工作所須,對預算有限的消費者來說,算是可以列入採購清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