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Mobil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Lenovo Yoga Tab 3 Pro平板電腦
文/林裕洋 2016/1/25 下午 03:16:26

儘管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有減緩的趨勢,不過鑑於依然是許多商務人士必備的工具,所以近來積極耕耘行動市場的聯想電腦,日前又推出Lenovo Yoga Tab 3 Pro,這款產品採用10.1 吋的IPS螢幕,解析度達到驚人的2560 x 1600,搭配第三代康寧玻璃,能夠呈現出相當不錯的影像品質,而前後照相機分別支援500萬畫素、1300萬畫素。



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消費性產品,這款產品採用少見的鋁金屬材質,而且背部採用皮質與金屬材質的混合搭配設計,至於厚度約為9.2mm左右,與其他品牌的平版電腦相去不遠。為讓商務人士使用起來更方便,這款產品不僅僅提供筆電模式、直立模式、帳篷模式、平板模式,Lenovo更刻意延續前代產品在左半部採用半圓弧形設計,能方便使用者長時間握住設備,便於閱讀電子書或重要文件。此外該半弧形轉軸亦能調整成為平板電腦的底座,搭配內建10200mAh大電量長效電池,可以很方便在外與客戶簡報,根據該公司提供的資料顯示,使用時間可長達18小時,比起上一代產品進步了3個小時。

不僅如此,這款專為商務人士設計的產品,在轉軸還有安置一個小型DLP投影機,最大可以投影出70吋畫面,投射面積同樣超越上一代機種,更符合業務或行銷人士的需求,能夠免去攜帶投影機出門的困擾,也讓Lenovo Yoga Tab 3 Pro特色更為凸顯。另外,這款產品有其他品牌少見的連線能力,除時下流行的4G LTE之外,也內建IEEE 802.11 a/b/g/n/ac等通訊協定,整體網路連線功能非常完整。

在其他規格方面,Lenovo Yoga Tab 3 Pro 採用Android 5.1 Lollipop作業系統,處理器則是使用英特爾專為行動裝置設計的Intel Atom x5-Z8500四核心處理器,一般環境下運作時脈為1.44GHz,一旦有大量資料需要處理時,則能飆升到 2.24GHz,確保應用程式能夠執行的更為順暢。在記憶體容量方面,2GB RAM雖然不算多,但已經足以執行常見的應用程式,至於儲存空間方面,則達到驚人的32GB,搭配microSD 記憶卡擴充槽的設計,最大可以安裝128GB的記憶卡,絕對能夠應付商務人士存放資料的需求。


看準平板電腦已經成為多數人觀賞線上串流影片的重要工具,聯想電腦也在Lenovo Yoga Tab 3 Pro中,加入少見WolfSon 音效晶片,支援Dolby Atmos 全景音效技術,並且安裝四個JBL前置喇叭,能夠提供其他品牌缺少的經典低音音效表現,讓使用者享受劇院級的音響效果。如此一來,Lenovo Yoga Tab 3 Pro將不再是商務人士的工作利器,亦是享受娛樂生活的絕佳幫手。
▲ 在轉軸還有安置一個小型DLP投影機,最大可以投影出70吋畫面。


▲ 半弧形轉軸亦能調整成為平板電腦的底座,搭配內建10200mAh大電量長效電池,可以很方便在外與客戶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