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基礎架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高速網路的變革—10G網路的興起
文‧圖/內容由瀚錸科技提供 2016/2/23 下午 03:53:04

明明已經用了Giga等級的交換器,但是在公司內部要存取Storage / NAS的資料的時候卻很慢呢?
公司有NVR + Storage,只要資料量大的時候,NVR影像就會斷斷續續的?
這是因為1G的網路頻寬已經不足以應付內部應用了。於是乎坊間開始陸續有廠商推出10G交換器,針對網路頻寬部分進行提升!解決既有頻寬瓶頸的問題。
那,市面上琳瑯滿目的10G交換器,要如何挑選呢?


以Netgear Switch為例,如果NVR/Storage的10G網卡的介面是UTP(RJ-45),可以用Netgear XS728T Layer2 10G智能網管交換器:
1.提供24 Port 10G Base-T RJ-45介面,與4 Port 10G SFP+獨立光纖介面,不用更換既有線路,就可以直接升級到10G網路
2.Layer 2智能網管功能,WebGUI可方便進行設定與管理VLAN,讓NVR跟內部網路分開不同VLAN,減少因封包碰撞導致的NVR畫面問題
3.支援802.3ad LACP功能,讓NVR/Storage的網路速度加倍
4.最大560Gbps的背板頻寬,不用擔心頻寬被塞爆。
5.全機五年保固,故障換新品

如果NVR/Storage的10G介面是光纖SFP+的話,那就可以用Netgear XSM7224S Layer 2+ 10G 全網管交換器:
1.提供24Port 10G SFP+ 光纖介面,並支援堆疊,最高可堆疊4台。
2.Layer 2+ 全網管功能,可透過License 升級成全L3功能。
3.支援802.3ad LACP功能,最大64組LACP Trunk
4.提供CLI 與 Web管理功能,方便配置與管理。
5.全機五年保固,故障換新品

但,有了10G網路設備,別忘了NAS / Storage / NVR也得跟著升級到10G,才能夠相輔相成!達到網路效能提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