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 Mobile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Lenovo ThinkPad T460s
文‧圖/林裕洋 2016/5/6 下午 05:28:48



儘管行動裝置已成為商務人士必備工具,也連帶導致全球個人電腦銷售量下滑,不過若考量工作效率與資料速度,內建全尺寸鍵盤的筆記型電腦,依然是處理工作上的最佳得力助手。因此,聯想電腦近來依然持續在市場上推出多款新產品,如在ThinkPad X1 Carbon之後問世的ThinkPad T460s,即是一款針對商務人士設計的機種,融入T系列原有的優良血統,成為市場上少見的商務機種。

這款符合Intel Ultrabook規範的ThinkPad T460s,儘管設計上跳妥早期T系列方正機身外觀,但也並沒有像其他品牌外觀上刻意採取超薄設計,而是採用與其他T系列家族的相似的楔形設計,只是外觀弧度稍微保守一些,以便能夠跟消費型機種作區隔。儘管產品外觀給人稍厚的感覺,但因為大量採用碳纖維、金屬複合材質,所以產品重量僅有1.3公斤左右,即便連同變壓器攜帶外出也僅有1.7公斤,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ThinkPad T460s螢幕尺寸為14吋,採用顯示亮度、可視角度和色彩還原表現較佳的IPS面板,而螢幕四周採用灰色磨砂邊框,有助於降低光源反射造成的不適感。可惜邊框寬度並沒有刻意縮窄,才會導致機身給予人較厚的感覺,而螢幕上方配有支援720P的攝像機,以及一組具雙陣列技術的麥克風,能夠提供相當不錯的視訊會議品質。值得一提,這款產品螢幕規格共有三種,其中1920 x 1080解析度有分成非觸控與觸控兩種,另外亦有支援寬螢幕的2560 x 1440解析度,方便影像工作者剪接影片使用,不過該螢幕並沒有提供觸控功能。

在運算能力方面,這款產品內建英特爾Skylake架構的Intel Core i7-6600U處理器,該處理器為雙核心、四執行緒設計,運算時脈為2.6GHz,能夠依照應用程式特性機動調整工作時脈,以達到兼顧效能與電池使用時間。在其他規格方面,內建8GB 容量的DDR4記憶體、512GB固態硬碟,顯示卡則為內建2GB憶體的GeForce 930M獨立顯示卡,能夠提供相當不錯圖形處理能力,足以應付商務環境中的工作需求。

此外,ThinkPad T460s周邊支援能力也相當完整,在機身右側有一個較少見的SIM卡槽,以及1個RJ-45網路埠、兩個USB 3.0介面,1個mini DP介面和1個智慧卡讀卡器。至於機身左側則有電源插孔、USB 3.0介面、耳機/麥克風二合一介面與SD讀卡器,已能足以應付多數日常使用需求。至於鍵盤配置上面則有ThinkPad系列必配的小紅點,而且有提供兩級調節亮度的鍵盤背光燈,讓使用者能夠在亮度不足環境亦能精準輸入資料。


值得一提,這款產品也能搭配ThinkPad Pro Dock底作使用,讓使用者享有更多安全與擴充能力,包含6個USB連接埠、支援企業管理的RJ45連接埠、耳機/麥克風複合式連接埠、DisplayPort接頭、DVI-D 接頭、VGA顯示器連接埠和Kensington 安全鎖插槽。整體而言,這款產品功能非常齊全,是有意想要更換筆記型電腦的商務人士,可以列入考慮清單的機種之一。


▲ 有ThinkPad系列必配的小紅點,而且提供可兩級調節亮度的鍵盤背光燈,讓使用者能夠在暗光環境享有好的工作效果。




▲ ThinkPad T460s螢幕尺寸為14吋,採用顯示亮度、可視角度和色彩還原表現較佳的IPS。




▲ 採用與其他T系列家族的相似的楔形設計,只是外觀弧度稍微保守一些,以便能夠跟消費型機種作區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