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硬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全新Intel視覺加速器解決方案 提升邊緣裝置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
 
【文/編輯部】2018/10/24 下午 06:08:47
 
英特爾公司在台發表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Intel Vision Accelerator Design Products),針對產生與處理數據的邊緣裝置,強化人工智慧(AI)推論與分析效能。
 
 
此全新加速器解決方案可分為兩種:其一採Intel Movidius 視覺處理器的陣列,另一種則建構於高效能Intel Arria 10 FPGA。此加速器解決方案以 OpenVINO軟體工具套件為基礎,提供開發者在多種Intel產品中使用進階的神經網路效能,並幫助開發者在物聯網裝置中運行更具成本效益的即時影像分析和智慧化功能。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Tom Lantzsch表示:「以往企業在導入深度學習技術上遇到許多困難;不論交通運輸、智慧城市、健康照護、零售與製造業,都需要專業知識、種類廣泛的多樣化裝置與具擴充性的解決方案,以進一步發展深度學習。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提供企業更多選擇與彈性,使加速AI邊緣運算的發展更加便利且經濟,得以產出更多即時性情資。」

邊緣裝置智慧技術的需求與日俱增。隨著深度學習方法已然迅速取代傳統電腦視覺技術,企業可望從數位影像中擷取大量資料。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Intel Vision Accelerator Design Products)可輔助企業運行基於視覺的人工智慧系統,在邊緣裝置蒐集並分析數據以做出即時決策。進階的邊緣運算功能可降低成本,進一步創造收入來源並提升服務品質。

採用內建顯示與繪圖功能的Intel處理器等 Intel視覺產品,加上此全新邊緣加速卡產品,Intel可提供企業更多價格、功耗與效能的選擇與彈性,以滿足從終端鏡頭到雲端的特殊需求。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將為OpenVINO軟體工具套件構建出更多企業應用實例:
•製造業:重慶瑞方渝美壓鑄有限公司的鋁合金壓鑄工廠自動瑕疵偵測準確性較人工偵測提升5倍。1
•智慧安全城市:體育場館安保公司AxxonSoft為確保2018世界盃足球賽現場兩百萬名觀眾的安全,在原有安裝的硬體中加上OpenVINO軟體工具套件,是原先使用標準Intel Core i7處理器效能的 9.6 倍,亦是使用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效能的3.1倍。

業界領導企業如Dell、Honeywell與QNAP正基於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規劃產品。其他支援此商品的合作夥伴與客戶包括設備製造商、解決方案開發商與雲端服務供應商。

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的運作方式是將AI人工智慧推論的工作負載轉移至具備Intel Movidius視覺處理晶片陣列,或高效能Intel Arria 10 FPGA的專屬加速卡上。使用Intel視覺解決方案的企業,不論是在資料中心、現場部署伺服器或於邊緣裝置內採用深度學習人工智慧應用,深度學習推論加速器皆可擴充至其需求程度。開發者可透過OpenVINO工具套件,將Intel CPU與Intel內建GPU上的深度學習推論應用與設計成果,輕鬆延伸至這些全新的加速器設計之中,藉此節省時間與費用。
   
更多新聞
.【硬體】 新冠肺炎延燒 NetApp助企業應變
.【硬體】 搶攻AI、5G Arm推新產品
.【硬體】 Hitachi Vantara推AI重新定義儲存
.【硬體】 伊頓三大策略 布局企業轉型
.【硬體】 搶進健康商機 華碩結盟嘉大
.【硬體】 專為NAS設計 Western Digital推
.【硬體】 Pure Storage 2020預測 儲存即服
.【硬體】 借重台灣人才 NetApp 擴大規模
.【硬體】 宜鼎攜手微軟 AIoT邊緣落地
.【硬體】 AMD EPYC論壇 眾多夥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