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網管資安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sus設計—商用市場的積極創新與合作
文/何信達 2010/7/9 下午 04:36:58

儘管目前在伺服器市場的佔有率不如三大外商品牌來得高,但是華碩目前已經有多項伺服器的計畫在進行中,華碩系統企畫課產品企畫部產品專員任大偉表示,華碩將會推出一款模組化伺服器,並提供相關的模組,有別於目前的刀鋒伺服器或是多節點伺服器,具體的細節則尚無透漏。


▲ 華碩ESC1000個人超級電腦。

近期華碩針對商用市場成立了商用部門,除了單伺服器的產品,也積極的開發新的解決方案,像是微軟Remote FX以及MultiPoint Server,其中RemoteFX的解決方案將在Computex 2010展出,MultiPoint Server則將會搭配第三方用戶端設備進行。除了搭配伺服器的解決方案,華碩也預計在明年提高伺服器管理軟體的層級,將管理架構提昇至三層式,將可管控100~200台。

在伺服器的設計特點上的,任大偉說華碩在2007年就針對伺服器節能推出了採用80 PLUS電源的伺服器,去年更把在個人電腦成熟應用的EPU省電技術導入伺服器產品線,這還包括多相的電源設計,都能夠讓伺服器滿足智慧型電源控制的要求。

任大偉表示,在效能上華碩伺服器能夠有更好表現的原因在於BIOS技術,透過BIOS調整減少處理器和記憶體間的延遲以提昇平台效能;另一方面,對於針對記憶體效能要求更高的客戶,也提供進行記憶體模組的驗證,以搭配執行超越平台支援能力的記憶體模組,得到更好的效能。

在整體產品線上,華碩伺服器同一代的產品展開約有13款(不含伺服器主機板),標示為E6者即為第六代,主要針對1P、2P場區分為100/300/500/700不同等級處理器的產品,100/300主要對應Xeon 3000系列產品、500/700則對應Xeon 5000系列產品,並以RS與TS代表Rackmount或是Tower。



【原文刊載於RUN!PC雜誌:2010年06月號】


x86伺服器採購(1)處理器篇 --- 伺服器架構翻新 核心數再提升
x86伺服器採購(2)伺服器篇 --- 從品牌目標市場看x86伺服器採購
             --- Asus——商用市場的積極創新與合作
             --- Dell——標準化與開放標準
             --- HP——節能溫控與伺服器管理
             --- IBM—提供擴展平台的能力
             --- NEC——來自日本的可靠度
             --- 捷洲——提供伺服器最大的客製化可能
             --- Tyan——客戶最佳化設計與支援能力
x86伺服器採購(3)效能篇 --- Opteron 6100與Xeon 5600